專欄: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花蓮縣北濱國小追夢紀實

0

為了到烏克麗麗發源地夏威夷演出,北濱的孩子們努力表演,終於募到所需旅費。

文/黃秀美,專欄作家

攝影/陳恆鳴、畢杜、林蔡毓

這次會花這麼長的時間,寫了花蓮縣北濱國小的「夏威夷追夢之旅」這個故事,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

因為,我是寫醫療專欄的自由媒體人,不管是校園、教育或公益,都不在我的採訪守備範圍內。即使近來有很多知名媒體邀稿,也是直接婉拒。畢竟,我並不是親子教養專家,沒有把握能寫出什麼對家長、孩子有助益的報導。

我的肝臟在2007年,曾經無意感染到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而出過一次大差錯,後來持續有脂肪肝跟血糖偏高的情況,一直都在台大高嘉宏教授的門診,每半年作一次腹部超音波及抽血的追蹤檢查。

高嘉宏教授,同時也是社團法人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的理事長,他希望我能以過往肝苦人及自由媒體人的身份,與他、高醫戴嘉言教授、長庚陳益程醫師,共同參與《全民回肝計劃》影片甄選比賽的評審。

評選結束時,偶然聽到高教授提及,此次,帶著北濱國小以《神探阿肝,愛肝一生》微電影,贏得社會組第一名的陳恆鳴老師,還在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攻讀博士,這次參賽的目的,是為了拿獎金,帶學生去旅行。

我原本只是單純個人捐點零用金給孩子們買飲料點心,沒想到透過承辦單位連絡後,竟然拿到的是有衛部救字第1030101242號核准文號的勸募專戶。

醉心音樂的知名音樂人畢杜,把烏克麗麗帶入北濱國小,豐富了孩子們的生命與夢想。

醉心音樂的知名音樂人畢杜,把烏克麗麗帶入北濱國小,豐富了孩子們的生命與夢想。

為了帶孩子去旅行,竟然還跟衛生福利部申請了勸募專戶,未免,也太離奇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馬上激起我深藏在靈魂裡的記者魂。

1-2

而得知「夏威夷追夢之旅」背後一連串的故事後,又覺得如果我不寫,可能別人也沒有機會知道,一時手癢,才決定寫了這個故事。

1-3

勞苦功高的林佳蓉老師是北濱烏克麗麗社團的靈魂人物,正在為團員們作行前的提醒。

不過,要特別聲明的是,目前「夏威夷追夢之旅」這個故事,還沒有寫完,因為,把烏克麗麗帶入北濱的畢杜老師、帶領北濱烏克麗麗社團Bebin Ukulele Group林佳蓉老師,以及,小團員們,正忙於北濱烏克麗麗社團的慈善演出及出國表演前的團練,還沒有餘裕可以接受我的專訪。

北濱的孩子們,帶著靦腆的笑容,在林佳蓉老師的陪伴下,出席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的活動。

北濱的孩子們,帶著靦腆的笑容,在林佳蓉老師的陪伴下,出席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的活動。

這部份,可能得等到大家從夏威夷回來,喘口氣,再來分享了。

落落長的前言到此,且讓我從頭說起,這個超熱血的東部偏鄉小學故事。

 

 

《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系列>>

專欄: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沒募過款?那就來學吧!專訪北濱國小周春玉校長
專欄: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專訪最像少女的北濱國小家長會長呂靜怡
專欄: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用意象書法了解孩子心中世界的老師蔡佳玲
專欄: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拍孩子比跟機器為伍有趣太多了!專訪北埔代課老師陳恆鳴
專欄: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勇敢作夢、勇於追夢,專訪北濱國小林佳蓉老師
專欄:帶著烏克麗麗去夏威夷──同場加映:人正、心更美,專訪南台灣的烏克麗麗女神李宜玲

 

 


 

本文獲作者授權刊登,原題為〈關於愛與夢想:花蓮縣北濱國小「夏威夷追夢之旅」〉,原文在此

請為我們按讚,持續追蹤公益消息!

作者介紹

黃 秀美

懷抱對孩子的關切之情,所撰寫的《小星星之光 》專欄。 黃秀美,現為《國語日報: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專欄作者。 著作:《146位名醫問診 》、《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 個人部落格:名醫一點通。 FB社群:名醫一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