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兒福聯盟推出「沒你救不行」捐款計畫,邀請你行動、分享、影響他人

0

兒童福利聯盟的「沒你救不行,弱勢兒童脫困基金募集行動」於21日起跑,此活動邀請陳綺貞為代言人,號召大眾一起搶救5000名困苦兒童。

根據兒福提供的資料顯示,弱勢家庭有一半以上每月工作收入都低於最低基本工資,有約63%的弱勢家庭入不敷出;因為養不起孩子,有約 75%弱勢家庭需靠借錢才能讓孩子溫飽。

此計畫希望可以募集5000位弱勢孩童的一年生活所需,並希望為孩童募得一筆急難救助金。兒福邀請捐款人透過三個動作幫助孩童,行動一:每月定捐600元、行動二:將訊息分享出去、行動三:邀請公司同事響應一人捐100元的愛心行動。

網頁以各區鄉鎮與城市為主題,並挑選個案搭配插圖說故事,引導捐款者快速進入情境。如北北基的標語是「我會乖,不要媽媽當天使」,桃竹苗是「我的超人哥哥,我的家」,中彰投是「媽媽多活一天,就是禮物」,雲彰南是「第一名的蒜頭田兄妹」,高屏是「爸爸,我等你醒來」,宜花東是「不能吃完的午餐」,每個網頁也明確標示募款進度。(可參考觀點:來團購公益吧!熟悉網路語言,募款更順利

兒福2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