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家扶基金會響應428兒童保護日,推出「用愛包圍受虐兒」系列活動關心每年超過1萬名受虐兒

0

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兒保的關懷,家扶基金會近2年提出將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4代表適時關懷,2是兒童保護,8是愛的抱抱。家扶希望可以引發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之關注,進而以行動建構兒童保護網絡,強化民眾對兒童保護議題的重視。

今年活動邀請藝人郭子乾擔任兒保榮譽大使,以及安心雅與喬喬擔任榮譽大使。

根據家扶基金會的官方網站資料,台灣兒童意外致死率居先進國家之冠;且在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個受虐兒童通報個案,每月有1.4名兒童遭受虐死亡,10年來兒少保護案件倍增2.4倍。

為倡議428兒保日,家扶將於4月26日至27日,於北、中、南、東分別舉辦四場戶外宣導活動,另也推出彩繪兒保娃娃送贈品,以及兒保娃娃運動毛巾組的義賣活動。詳細活動訊息與地點可參考這裡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