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麥克米倫癌症支持中心運用「網路社群戀愛力」募款

0

(圖片來源

網路交友是否可能找到真愛?英國一家協助癌症患者的NPO(Macmillan Cancer Support)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它來幫你找真愛,你捐獻一點小費給它。

麥克米倫癌症支持中心(Macmillan Cancer Support)推出的募款活動叫做「我的朋友,你的情人」(My Mate Your Date),當你使用臉書帳號免費登入網站之後,它會先請你選擇喜歡「男生」、「女生」或是「都喜歡」。

擷取

接著,你可以邀請你的朋友,為你推薦適合你的對象(這個對象來自你朋友的交友圈)。但也是在這個時候,麥克米倫癌症支持中心會向你提出捐款請求──它會告訴你捐出的錢可以做到哪些事情,而你可以決定為每個約會對象捐出多少錢,再訂出一個捐款上限;若你願意多捐一些,當然也沒有問題。

2

麥克米倫癌症支持中心會為你的隱私把關,未經允許不會公開你的資訊,30天後你的捐款將進入癌症中心的帳戶。

麥克米倫癌症支持中心也發布了一個調查:過去3年以來10個英國人裡就有9個接受網路交友,但仍有高達84%的英國人認為這不是一個找到另一半的好方法;不過,單身男女認為,個人的臉書檔案(40%)比交友網站檔案(14%)更有可信度。

這個活動運用了比交友網站更可信賴的人際網絡:你的臉書朋友、以及你的臉書朋友的朋友,讓你可以用更可靠的方式擴展你的交友圈;同時,麥克米倫癌症支持中心也用更可靠的方式,接觸到更多潛在捐款人。

話說回來,就算不用這個App,還有很多交友服務可以用,也可請你的朋友幫忙介紹對象不是嗎?(突破盲點)

重點其實是在公益捐款啊!願意捐款給癌症支持中心的人,或許會比較有愛心,至少他願意表現出充滿愛心的樣子,你們在這部分的理念可能較為接近。而且,直接請朋友介紹多尷尬,用「玩個網路小遊戲順便捐款」的方法牽線認識,好像自然多了。這個App應用並結合了社會壓力跟網路科技來募款,你覺得有機會用在台灣嗎?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