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Omakase Charity致力媒合NPO與科技產業,成為第一個進入TechStars加速器的非營利組織

0

Omakase Charity 致力於成為科技產業與非營利組織的橋樑,它也是第一個進入美國網路創投育成公司 TechStars新創公司加速器的非營利組織(NPO)。上週Omakase已正式進入加速器的紐約計畫,未來3個月這家非營利組織將可在此遇到許多投資者以及科技業高層人士。

crunchies11_ds_008

Omakase Charity的創辦人佩斯頓‧韋納(Theresa Preston-Werner)也曾於2月的 Crunchies Awards 隆重登台亮相(見上圖,圖片來源),鼓吹科技業者投資更多資源於慈善事業。

「Omakase」來自日文,意思是「我會把它留給你」。Omakase Charity 致力成為科技產業與NPO的橋樑,秉持「少就是好」的原則,每個月精挑細選出一個NPO,除了為它募款,同時也為它導入科技改良計畫。Omakase 認為,如此做法可為忙碌的捐款人(尤其是科技界人士)省去做功課的煩惱。

Omakase Charity的創辦人佩斯頓‧韋納(Theresa Preston-Werner)接受媒體訪談時曾提到,她認識許多收入豐厚的科技界人士,但要從他們口袋裡掏出捐款給NPO,卻非常困難;後來她發現,不是因為這些科技人很小氣,而是因為NPO實在太多了,科技人又沒有時間做功課,所以擔心捐款會受騙。因此佩斯頓決定創立Omakase Charity,成為NPO、科技產業與捐款人之間的橋樑。

Omakase

台灣的有錢人也很多,不過在捐款選擇上多半是把錢捐給自家基金會避稅,或是捐給已經很龐大的NPO。配對有錢人跟NPO這件事其實非常需要社交手腕,不過Omakase特別專注於遊說那些比較年輕的科技創業家,或許難度相對低一點。(也不一定啦)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