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有溫度的銀髮服務,銀享全球引進國際視野

0

銀享全球,是一個專為銀髮相關組織提供國際交流、培力與行銷服務的新創社會企業。今年 11 月下旬才結束了「銀浪新創力國際週」,為台灣的銀髮產業注入活水、帶進國際的視野與意見交流。MABOW 有幸在國際週開始前認識到了銀享全球的三位夥伴,所以也參與到了當時的小聚活動和「銀浪新創力」國際論壇的攤位展示,更幸運的能採訪到兩位銀享全球的核心人物!

《一切的起頭》

銀享全球創辦人 昕伶與 Deborah 是在弘道基金會舉辦的不老騎士美西公益之旅而結緣。

昕伶創業前主要關注公共衛生議題,也曾在基金會服務,後來深受「不老騎士」電影的感動,以及在弘道基金會兼職的過程中,與許多長者或工作人員互動,發現到銀髮產業的重要性,也發現長者所擁有的活力與價值,所以希望能把這樣的感動一直延續下去。

Deborah 之前則是在媒體產業工作,擅長國際行銷,吸引她投入銀髮產業的切入點是來自自身對於不同文化的興趣,在協助不老騎士到美國上映的過程中,Deborah發現自己的專長可以在這個時間點協助弘道基金會,所以決定與昕伶共同努力,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對長者的滿滿付出。

因為兩人對「不老精神」的共識,即使創業有風險,她們還是覺得,必須有所嘗試。

《銀享全球想做些什麼?》

藉由弘道基金會,這個在台灣高齡領域有一定代表性的非營利組織,昕伶和 Deborah 發現-其實,台灣高齡領域對外的國際交流能力較為缺乏,因為發現了這塊不足,所以銀享全球想做的就是,填補這塊缺口。

銀享全球推出的服務包括:體驗旅遊、參訪學習,透過不老體驗的行程安排,希望讓國際看到台灣在不老精神和活躍老化的努力,讓更多人體驗到台式「有溫度的」銀髮服務。另外則是帶入其他國家的經驗,提供在台的實務工作者不同的刺激和想法,以學習並調整出最適合台灣銀髮族的服務模式,如今年的「銀浪新創力國際週」將會是銀享全球每年的重點工作項目之一。

《從銀浪新創力國際週看見…》

昕伶分享到這次的國際週,整體的回饋對她們來說其實是出乎意料的好,而最感動的是,藉由這個活動,看見了好多在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甚至是不同世代的人,對於銀髮議題的關注。Deborah也提到,讓這些如此不同的人發現自己原來和這個議題有所連結、讓從前不會來的人有所參與,也正是做行銷這件事有趣的地方。

銀享全球想讓台灣的高齡組織與國際接軌,但與「國際連結」這件事比較像是一個媒介和工具,而最主要的核心仍是「回到台灣」,透過與外界的想法激盪,可以加速台灣帶進更多更好的服務,這才是銀享全球,想在銀髮產業帶入的影響力。

《最後,請給也想為銀髮產業做些什麼的年輕人一點建議》

昕伶鼓勵年輕人可以用自己習慣、而且喜歡的方式,去接觸你不熟悉的老人家,例如:環島、走進社區、看電影,用你的眼睛,實際去經歷、去感受身邊的老人家是什麼樣子,或許你就會發現到他們和你想像的不同,你就會發現到他們的可愛。Deborah也補充,而再透過國際的接觸,也能讓年輕人對銀髮產業擁有不同的想像、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後記》

MABOW 與昕伶、Deborah 聊天的時候,覺得能有她們的出現真好,不但增強了台灣銀髮產業的國際交流、行銷能力,更讓想投入這塊領域的人,有了不同的視野和思維。

或許我們會懷疑自己還能在這塊產業付出什麼、填補哪些空缺,但,「付出行動」永遠是最重要的。

而且,當你的心被感動的時候,就會發自內心的全然付出。

這是銀享全球一字一句帶給我們的感動。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好資訊!

作者介紹

瑪帛科技

我們致力於滿足長輩心理的需求,透過瑪帛金孫視訊關懷服務,期待能給予長輩人性化的陪伴與關心,與長輩共享一段溫馨時光。(官網:http://www.mabo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