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性暴力倖存者的療癒之旅 「ㄧㄡˇ伴逛市集」9/15開幕記者會@社創中心

文/暖暖Sunshine協會

接連爆出的性暴力事件,點燃台灣Me Too運動,涵蓋政治圈、演藝圈、教育界、職場等,在台灣社會投下了一顆震撼彈。隨著性暴力事件逐一浮上檯面,喚起台灣社會對性暴力的重視。而大學生族群遭遇的性暴力現況亦不容忽視: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8~24歲青年受到性侵害的通報案例僅低於12~18歲,且加害人多為男女朋友、前男女朋友,或朋友、同學。可見18~24歲青年經常接觸性暴力,但青年族群是否有充足的資源與知能,能應對性暴力處境及陪伴性暴力倖存者呢?

暖暖Sunshine協會由性暴力倖存者及對此議題有熱忱的夥伴發起,掀起一場以性暴力為主題的特色市集,攜手政府單位、NGO、療癒團隊,期許增進青年族群的性暴力知能,並為性暴力倖存者創建更友善的社會支持網絡。全台首屆性暴力市集「ㄧㄡˇ伴逛市集」將在2023年9月15日至9月17日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登場,名稱呼應著「友伴」和「有伴」的寓意,旨在與倖存者站在一起,締結更多友伴,共同走過性暴力倖存者的復元之路。

開幕記者會資訊

活動全程於暖暖Sunshine粉絲專頁同步直播,會後將有嘉賓與記者的專場市集導覽。(導覽時長約15分鐘,自由參加)

敬邀 媒體先進蒞臨採訪報導

新聞聯絡人:
社團法⼈暖暖Sunshine協會理事長 湯淨 0975-877-434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