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幫推】旗美社大徵募「那瑪夏山徑生態旅遊計畫助理」

組織簡介

「我們是一個交流的平台,一個組織的平台,一所立於農村、服務農村的學習基地,多年下來我們更相信——農村就是一所學校 。」

旗美社大服務學區包含旗山、美濃、內門、杉林、甲仙、六龜、桃源、茂林、那瑪夏等高雄九個鄉鎮區,區內從高山到平地,大河流淌其中,地理、族群和文化皆多樣,產業以初級產業為主。這樣的旗美農村,一方面蘊涵了深厚的資源與文化寶藏,是糧食的生產基地,但另一方面,也在現代化的過程中面臨了人口外流、農業凋敝,農村空洞化的危機,這樣的境況正是旗美社大所面臨的辦學情境。

作為一所「農村型社區大學」,旗美社大透過各種課程的開設,為旗美農村提供學習機會。為了開出能夠回應農村需求的課程,旗美社大以「向農村學習,在農村學習」作為經營的工作綱領,工作者意識並自我要求,課程的規劃與經營必須進入當地脈絡,而非單向地向農村地區「灌輸課程」。

職缺說明

那瑪夏山徑生態旅遊計畫助理

工作內容

●那瑪夏生態旅遊資源調查與盤點
●山徑手作工法等課程培訓
●既有遊程優化
●地方特色生態旅遊遊程研發

期望能力

●有執行專案或NPO等相關工作經驗
●關心原住民族群、環境、農村、教育等議題。
●願意聆聽他人,與他人經驗交流
●勇於面對挑戰,認為解決問題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處在沒有各式大型連鎖商店,晚上10點後街道熄燈靜默的地區,也能泰然自若、怡然自得。

※具有強烈從事本工作決心和執行力者,即使沒有完全符合上述工作條件,也歡迎來與我們聊聊,我們將視個人特質和特殊性予以評估。※

工作資訊

【上班時間與休假】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
【上班地點】除了辦公室在旗美高中外,高雄旗美九鄉鎮區中的原住民社區也是主要工作區域。
【薪  資】29000 起。
【其他福利】工作人員定期/不定期進修、旅遊機會;勞健保、年終獎金都少不了;並且能獲得各方食物滋養。

應徵方式

請將相關資料寄到<chimeicu@gmail.com > 旗美社大信箱,信件主旨開頭請加上 『應徵旗美社大專員-”你的名字”』 ,並附上以下資訊(缺一不可):
(1) 您的簡歷。
(2) 相關執行專案的經驗。
(3) 就你所知,旗美社大在做些什麼?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