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關懷生命協會舉辦「生活中的動保講座:『真的毛』絨絨——原來是皮草!」

活動介紹

時節進入秋冬,換上溫暖的衣物,柔軟細緻的毛絨絨觸感,像是撫摸一隻可愛的兔子。生活中常見各種充滿療癒感的毛材小東西,例如外套邊飾、手套、靴子、玩偶、吊飾,甚至逗貓棒,這些物品都有可能是用真的動物毛皮——也就是「皮草」製作成的!

這場講座同時邀請到繪本《小狐狸的媽媽;媽媽的小狐狸》的兩位作者施暖暖與龍緣之。緣之是動保生活實踐者,也是皮草議題的專家,她將深入淺出地分享皮草議題基本介紹、識別真假皮草方法、各國零皮草倡議,以及皮草議題和covid-19的關係。並由插畫家暖暖分享她如何運用插畫的魔法,將這些「硬」知識轉化為兒童也能「好消化」的故事。兩位聯手藉由繪本《小狐狸的媽媽;媽媽的小狐狸》,將讓大家發現原來皮草議題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遙遠。

活動資訊

時間:111年11月13日(日)10:00-12:00
地點:以Google Meet線上舉辦
主題:【生活中的動保講座】「真的毛」絨絨——原來是皮草!
洽詢電話:(02)2542-0959
更多資訊點我看官網  
點我報名活動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