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幫推】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徵秘書助理

關於組織

2006年,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Muhammad Yunus)以及他所創立的格萊珉銀行(Grameen Bank,意為「鄉村銀行」)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彰他們「從社會底層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努力」。至此,尤努斯教授三十多年來致力於改善窮人處境所做的各種嘗試與工作開始在各界引起廣泛的注意與迴響,最重要的是,他成功地向世人證明──透過社會型企業來達成特定的社會目標、解決社會問題是可行的,格萊珉銀行的運作機制確實可以終止貧窮的惡性循環,而無貧社會絕對是一個可能實現的夢想。

在台灣,社會底層、無能力提供抵押擔保的無收入或低收入者,是不被傳統的銀行與資金市場信任的對象,無法獲得能夠自主賺取收入、改善經濟的最基本的投資金;而社會大多數公益事業團體仍然仰賴企業捐款維持運作,資金用罄就沒辦法繼續推動計畫。因此,貧窮者很難有脫離貧窮、結束困苦命運的機會。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2015年正式成立,將致力推廣、輔育社會型企業。大力推廣尤努斯教授及「格萊珉銀行」的運作模式及理念,並藉由籌辦一系列推廣該理念的公益慈善活動,在社會大眾心中種下行善的種子,以促進並實踐尤努斯教授「無貧社會」的理想。

徵才介紹

秘書助理1名

工作內容

1.行政公關
2.會議記錄

工作條件

1.英語能力:中上
2.文書能力:
– Microsoft: PowerPoint, Excel, Word 中上
– 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 初階擇一(或相近美編軟體)
– 影片剪輯:初階
3.接受身份:上班族 、 原住民 相關法令、 二度就業
4.工作經驗:不拘
5.學歷要求:大學以上

工作待遇

面議

工作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2號4樓

工作時間

上班時段:日班、09:00~18:00

休假制度:週休二日

應徵方式

聯絡人:鐘小姐

E-mail:yunus42307143@gmail.com

電話:(02)2713-2727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