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社會福利攜手合作加速器計畫成果分享會

關於活動

家庭關係緊張、推廣長者踏出家門運動、非行少年與社區的連結及關係、已婚 婦女的第三人生、科技時代下的兒童陪伴議題….,是現今時常討論的社會狀 況,除了以往的應對模式及方法以外,也需要不斷跟進,發想創新的解方去應 對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 

社會福利攜手合作加速器計畫從去年 10 月開始徵選,募集關注社會議題的地方團隊,從各縣市社會福利需求出發,提出具在地性、創新性的整合策略或解決方案,最後獲獎團隊共計 12 個,透過計畫深耕在地以外,也是未來互相支持的夥伴。 

成果分享會重頭戲除了各團隊們計畫的階段性成果,同時,自律聯盟也從過程中探討公私協力合作模式,希望能與大家分享,邀請共同見證這些新創單位的成果展現與在地能量!如果你對在地議題有興趣,想要認識創新計劃的團隊,或是對公私協力合作關係想多了解,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分享會! 

活動內容

一、公私協力合作模式研究分享

二、團隊成果分享

►親子整理師股份有限公司—親子家事,親子關係服務方案 

►基隆市中正區平寮社區發展協會—和平島無憂學堂 

►社團法人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永續早療培力計畫 

►苗栗縣社會福利促進協會—屬於我們的共享平台 

►唯劇場—助人表演學:虎尾記藝工作坊 

►田野勤學—小人物大市集,一個市集看見改變的起點 

►社團法人台灣逆風高飛 AO 社區服務協會—青銀逆轉跑 

►銀色大門—嘉義弱勢長輩 8864 藝術到府關懷-青銀共創計畫 

►新港文教基金會—我當 OO 的那一天~《相信工程青少年職涯訓練所》建置計 畫 

►鼎農村試驗教育基地—樹(塑)在一村青年共創計畫 

►多加社會企業社—多加思所 Do+T-50+婦女美⼒伸展台 

►臺灣蒙恩的孩子教育協會—池上小職人計畫

活動時間

110 年 8 月 19 日下午 13:30-17:30 

活動方式

透過線上空間展覽方式進行

請填寫報名表單,本活動為線上參與,線上活動連結將於活動前一天以 E-mail  寄送。 

報名表單傳送門 https://pse.is/3mgdtx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