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新巨輪友善餐車計畫|第一臺專為身障者設計的胖卡餐車

圖/臺灣新巨輪服務協會提供

協會介紹

臺灣新巨輪服務協會

16 年來我們維持「街賣」系統的運作,扶助近百名經濟弱勢、甚至無家的身障者,以「先能生存再談生活」的理念,透過「街賣」開始自立生活,也為其提供庇護收容的場所,成為彼此的社會支援系統。這一年,我們與「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胖卡協會 臺灣行動車協會」合作打造「新巨輪無障礙行動餐車」,以通用設計概念考量車體改造,由身障夥伴參與從備餐、內外場服務進行完整的人員培訓,提供應用性更高、工作人次更多、收益也更好的工作選擇。

很多朋友是透過藍背心認識我們,我們維持「街賣」系統的運作,扶助近百名經濟弱勢、甚至無家的身障者,以「先能生存再談生活」的理念,透過「街賣」開始自立生活,也為其提供庇護收容的場所,成為彼此的社會支援系統。

圖/臺灣新巨輪服務協會提供

邀您一同支持

籌劃 無障礙行動餐車 計畫,從需求面出發,提供大家都有需求的餐食,翻轉受助的角色,也能從餐車經營的多元面向,提供更細節的分工職務給夥伴們參與。如果您也認同,請協助完成問卷,讓我們做得更好。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