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11/20~11/25 「醫在偏鄉」公益攝影展

圖/財團法人臺灣防盲基金會 提供

日期:107 年 11 月 20 日至 11 月 25 日
開放時間:10:00~18:00
舉辦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 號倉庫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防盲基金會
票務資訊:攝影展免費入場、VR 免費體驗
客服資訊:02-2546-5046 ,service@taiwanpb.org
活動資訊網站

活動簡介

黑白色階裡透出的暖,在歲末 11 月,2 號倉庫烘焙的蘊。

那是一份執著的告知──來自遠山、來自僻土。

「醫療資源從來都不平等,但有許多人致力讓它無差別。」

冷硬的治療行為中,郭政彰用鏡頭紀錄了最豐滿的故事,用快門給予最直接的表白。

「如果有能力,我就多拍照紀錄些吧!」這是政彰的心內話。

「如果有能力,我就多看幾位病患吧!這是義診醫師群的心內話。

「如果有能力,我就多幫忙他們吧!」這是你和我的心內話。

且來聽聽這微微的呼喊,

從故事中宣洩、從雙眼中吐白、以生命的形式展演、以自己的五官感受渲染。

活動內容介紹

一邊是全臺頭幾位走入偏鄉的眼科醫師群、另一邊是全臺首位用鏡頭記錄醫療的攝影師;一邊透過診察儀器,另一邊透過相機底片,除了看見偏鄉民眾的需求,也從心底付出誠摯的關懷。

這是一場用心感受的攝影展,透過醫師的眼、服務者的眼、攝影師的眼,甚至是患者的眼,「醫在偏鄉」帶您看見的不僅僅是偏鄉醫療的影像,更希望能夠讓您看見影像背後,那些用「心」才能看見的感動。

本展除了設有攝影作品及影片外,也設有 VR 體驗,讓您可以短暫的看見眼疾患者所見的世界。

免費入場,歡迎各年齡層,也歡迎團體預約 VR 體驗。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