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全球氣候危機進行中,首屆氣候臨界影展3/10開跑,免費索票觀影

第一屆【氣候臨界影展】即將在3月10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正式開幕。以氣候變遷為主題,共規劃五個單元,挑選16部來自世界各國的電影,於3/10到3/19期間免費放映,歡迎民眾至現場索票觀賞。

本次影展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辦,所謂的「臨界」,是指一種瀕臨極限、從已知到未知的狀態,如同走在鋼索上,隨時可能邁向失控與崩毀,再跨一步,不可逆的連鎖效應將隨之而來。

氣候的臨界狀態,也是生態的、經濟的、人類文明的臨界狀態。全球升溫的衝擊,正超越世代、跨越國境,穿透一切人為疆域、地景界線,鋪天蓋地帶來前所未見的改變。

綠盟過去曾舉辦四屆「核電影」影展,為全亞洲第一個以「核」為題的影展「核電影」,在邁入第十周年後擴展焦點,轉型成為以氣候變遷為主題的影展「氣候臨界影展」。

這屆影展共集結五大單元,分別為「氣候災難地圖」、「世代氣候行動」、「能源出代誌」、「煤電影」以及「核電影」,挑選共16部來自義大利、法國、瑞士、台灣、坦尚尼亞、柬埔寨、波多黎各、英國、美國和澳洲等國的電影,呈現這場全球危機進行式,對不同地域、族群、世代、文化背景與階級的人們產生的影響,而人們在各自的傷痛、掙扎與與抵抗之中,又如何展現對生命、土地、家園的盼望。

影展每一場次皆為「免費索票入場」,部分電影設有映後座談。

放映場次、索票及入場須知:https://gcaa.org.tw/events/ctpff/

時間|3/10(五)-3/19(日)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特有種商行(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 全程免費索票入場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場地協力單位|光點華山電影館、特有種商行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