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11/29 NPO 邁向永續(二):大環境改變 募款度小月?NPO 的因應與策略

圖/ netiCRM 網絡行動科技 提供

時間:2018 年 11 月 29 日(四)14:00 – 17:00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 2 段 9 號 12 樓(洪建全基金會敏隆講堂)
對象:非營利組織成員(每個組織限額 2 名)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netiCRM 網絡行動科技
活動資訊網站報名連結
※活動資訊如有變更,敬請以活動官網公布之資訊為主

 

用蝴蝶效應來描述經濟景氣狀況與非營利組織募款的順利程度,是再適合不過的了。當社會大眾的荷包緊縮,首要之計就是先解決切身的生計問題。

因此,就算仍心繫著各種議題、弱勢族群,常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景氣不好時,捐款總是民眾最先終止、最後想到的。

今年起,已經看到很多報導顯示,各個社福團體的募款進度大不如前,大大影響了各非營利組織的日常營運,進而可以合理推測,這樣的情況跟年改及其造成的部分產業衝擊有部分正相關。

緊接著在今年 8 月三讀通過的財團法人法,也是非營利組織應該關注的重點。本法對於財團法人的治理與運作模式可以想見會有相當大的衝擊。

站在協助者的角度,網絡行動科技將在 11 月 29 日舉辦今年第 2 次「NPO 邁向永續研討會」,邀請重磅講者與您深度剖析大環境的衝擊與因應,以及如何利用資訊服務,讓經營更有前瞻性。

研討會議程

第 1 場:與時俱進的非營利組織治理,解讀大環境變化,對 NPO 的重要影響

主講人:陳文良(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秘書長)
時間:14:10 ~ 15:00 (含 Q&A)
內容介紹:本場邀請陳文良先生,一同探討臺灣非營利組織的現況與未來。

第 2 場:大環境改變下如何調整日常經營,讓組織永續發展

主講人:花玉婷(netiCRM 專案經理)
時間:15:10 ~ 15:40(含 Q&A)
內容介紹:在組織日常運作的過程中,會不會常遇到資源不足、無法調度?以至於許多決策,僅能應付眼下的緊急狀況,對於會務發展,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事實上,只要用對工具,每項資源可以進行整合,再妥善分析與交叉運用,就能以此為基礎,為組織帶來更多資源。

第 3 場:邁向永續的路上,NPO 繼續向前一步

主講人:余孟勳(臺灣公益責信協會理事長
時間:15:50 ~ 16:50(含 Q&A)
內容介紹:永續經營沒有捷徑,從理監事培力、資訊揭露做起,讓大眾更信任組織。本場邀請余孟勳先生,探討如何執行 NPO 的治理實務,會更接近永續。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