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爆米花#43|認識世界,看見自己─青年志工的跨文化旅行

0

國際志工們在出發到異地前上網搜尋資料、到了當地付出心力與勞力,

服務過後,不僅經歷文化洗禮,更為當地「帶來幫助與改變」

 

究竟志工服務能帶來什麼樣的幫助與改變?

什麼樣的態度才能讓每個人共同成長

在真正做足準備、了解當地文化民情與確切需求後才出發的志工眼裡,

「觀光行程」與「國際志工服務」有著根本的差異。

接受服務者來說,有些部分也確實需要志工的協助

但是無法留下改變的服務團,對當地來說,帶來的反而是困擾。

 

這個月,

邀請到超過10年國際志工經歷的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執行長 丁元亨聊聊從自身經歷到成就他人的過程中,與當地的真切交流,和近距離觀察、培訓青年志工,所累積的豐富經歷與心得。

以及曾擔任泰國北部的建華高中校長 黃通鎰,從長期接受志工服務者的角度出發,與大家分享在泰北接待志工的經歷,以及身為一個校方,是如何看待青年志工服務這件事,也會提及校方在接待服務的同時,面對的矛盾處。


活動資訊

日期:7月28日(四)

地點:社企大樓3F(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近美麗信花園酒店)

時間:19:00 – 21:00

主辦單位:NPOst公益交流站

贊助單位:小英教育基金會、新竹物流

facebook活動「公益爆米花#43|認識世界,看見自己─青年志工的跨文化旅行」


講者介紹

丁元亨照片

丁元亨|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執行長

抱持著「公益是一種生活習慣」,誠懇熱情的丁執行長,擁有超過10年的國際志工經驗,帶領無數青年志工前往海外擔任志工,走訪過世界各地。2002年,成立社會企業「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透過協會帶領國內青年前往海外,更接待過許多國外志工來臺,認養國內外社區。

黃通鎰

黃通鎰|泰北建華綜合高中校長

黃通鎰校長投身教育工作逾四十年,每到一校均以人性化推展校務,更為復辦緬甸地區海外聯招奔走協調不遺餘力,亦曾任緬甸歸僑協會副會長與僑聯總會理事。校長曾在北一女任教多年,並在2007年,接下位於泰國北部的建華高中校長一職。每年暑假都接待許多青年志工來到建華。


活動流程

18:30-19:00 進場
19:00-19:15 主持人開場
19:15-19:45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執行長丁元亨分享
19:45-20:00 中場休息
20:00-20:30 泰北建華綜合高中校長黃通鎰分享
20:30-21:00 講者對談與Q&A

搭配選書

旅行魂 COVER BELT

《旅行魂》

-購買本講座知性票,即可於入場時獲贈一本-

透過「慢旅行」變成有故事的人,
平時沒有把每天的生活當成一場小旅行來練習的人,
就算打著出遊的旗幟、去環遊世界,也沒有辦法享受旅行的樂趣。

旅行不會因為不再旅行而終止;也不是一直旅行的人就一定擁有旅行魂。
而是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刻,埋下「旅行魂」的種子,在自己生命發芽生根,越來越壯大!

作者:褚士瑩

出版社:大田出版社

發行日期:2015年9月1日

書摘試讀

馬上購買


票種說明

  • 知性票:400元((贈《旅行魂》一本。)
  • 一般票:200元(本票種不含贈書。)
  • 學生票:150元(限量10張,本票種不含贈書,入場時請攜帶學生證明)

NPOst公益交流站希望在維持營運之餘,盡力回饋社會。持清寒證明的朋友,可將您的大名、E-mail、手機寄到 contact@npost.tw,主旨「我要報名公益爆米花#43」,我們會為您保留名額,當天直接持相關證明至現場簽到處入場即可(不含書)。


直接報名

報名指引:

點選最下方黃色暗紐「請先登入或註冊泛科媒體會員」
→可以Google帳號Facebook帳號登入或註冊
→選擇想買的票種,點選最下方黃色按鈕「立即報名」
→填寫報名資料
→選擇付款方式
付款後就完成報名!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