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爆米花#24|銀髮服務政府該買單多少?NPO該買單多少?

0


公益爆米花第24場

公益爆米花#24│銀髮服務政府該買單多少?NPO該買單多少?


講座介紹:

全球人口老化問題來勢洶洶,台灣也躲不過這場風暴,即將於10年後步入超高齡化社會,面對這一波高齡化浪潮,非政府與政府的銀髮機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然而,大量的老人服務機構就能夠解決種種高齡化的種種問題嗎?政府的相關政策,諸如長照法、勞退制度、國民年金等制度的完善,是否就能確保我們的老年生活安穩無虞?政府與非政府的老人福利機構,又該如何共同合作、協調,才能真正提供年長者創新、完善的服務?

今年衛福部社家署與NPOst合作辦理銀髮服務系列活動,從9月30日、10月13日、10月27日三場銀髮小論壇到兩天一夜的銀髮黑客松,深度探討銀髮服務的新可能。

而本次講座,NPOst邀請到「不老騎士夢想」推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張瑋芩主任,與老人全方位照顧中心──雙連安養中心蔡芳文執行長,與我們共同討論,政府部門、非營利組織與營利的銀髮機構,該用什麼樣的角度去檢視、評估年長者服務所遇到的困境。

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及早報名!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講座時間:9/30(三)19:00~21:00(18:30開放入場)

講座地點:胖地台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71號3樓,距捷運古亭站 1、2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鐘)

(本活動場地建築物入口處有斜坡、三樓有無障礙廁所、但電梯寬度僅 80 公分且電梯鈕位置偏高,如有需要協助的輪椅朋友歡迎撥打 02-2362-0699 #618,我們將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另,古亭站 1 號出口為電梯,但從同安街至活動場地的路段車多、地形斜且人行道窄,敬請多加留意。諸多不便之處,也請協助給予我們改進的建議。)


 

講者介紹:

0930章瑋芩張瑋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北服務處主任
大學畢業即進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工作,商學院背景但擁有社會學家的心,22歲的生活充滿了66歲、77歲、88歲,至今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要說我真的做了什麼服務長輩,倒是覺得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感受許多。現在的我嚮往老年生活,可以真正的做自己,不再需要為公司為家庭勞心勞力,但健康是一個基底,沒有了健康都空談,在弘道我們努力推廣預防照顧的理念與服務,發展貼近需求者的長期照顧~

 

0930蔡芳文蔡芳文│雙連安養中心執行
學歷:臺灣大學醫學院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 碩士
現任:
1.雙連社會福利園區—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
2.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兼任總幹事。
經歷:
明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亞東技術學院、實踐大學等兼任講師。
內政部社會司老人福利促進委員會委員(第三屆)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8:30 – 19:00 聽眾報到
19:00 – 19:10 主持人開場及參加者自我介紹
19:10 – 19:40 講者張瑋芩分享
19:40 – 19:50 中場休息
19:50 – 20:20 講者蔡芳文分享
20:20 – 21:00 講者對談以及聽眾提問
21:00 – 散場

 


 

其他事項:

若網路報名未額滿,將開放現場報到入場。
有對報名任何疑問,歡迎於上班時段撥打 02-2362-0699 #615 或寄信到 npost.tw@gmail.com 詢問。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