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來就不只是綜藝咖!趙正平每月手機定捐 3000元 給芥菜種會|NPOst 公益交流站 X Punchiline 娛樂重擊

0

編按:去年,世界並不平安,NPOst 公益交流站 Punchline 娛樂重擊 合作,共同推出「明星堅持的公益小事」採訪企劃,邀請明星堅持生活中的公益小事,鼓勵更多人也找一件可以改變世界的公益小事做下去,以「小好事」取代「小確幸」,讓新的一年有個正面明朗的開始。

NPOst 公益交流站 & Punchline 娛樂重擊 (以下簡稱 N&P):你堅持的公益小事是什麼?

趙正平:這不是要拿出來叫你幫我付錢滴!而是呢,在這個帳單上,每個月我都會固定小額扣款給『芥菜種會』三千元。」

N&P:為什麼選擇這件公益小事呢?

趙正平:主要是因為『芥菜種會』位於花東地區偏鄉地方。一般來講我們知道東部的社福機構,在預算上來講比較貧瘠,芥菜種會的公益服務範圍包括育幼、青少年輔導、醫療服務、老人照護等等,之前也聽過他們主事牧者的談話,讓我覺得很感動,所以就固定做這件事。

 N&P:長期執行這件公益小事有什麼感想?

趙正平:現在捐款的管道很多,但手機是最快的一個方式,因為我實在沒有時間跑去郵局劃撥或跑ATM,對現代人來說那是很麻煩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個管道非常好!

趙正平還補充:「透過手機捐款的對象不是單單只有芥菜種會而已,其實現在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機構接受這個方式;你可以針對自己關注、感動的議題,固定不管是每個月、每年或每季,做這樣的一件事。我也會跟身邊認識的朋友說:這真的很方便,你們也試試看嘛!」

螢幕下的趙正平出乎意料比想像中年輕,比想像中瘦,表情比想像中正經,短髮加上合身淺色襯衫,比想像中的綜藝咖角色樸實日常許多。他拿出手機帳單時就更像親切的鄰家大叔了。

趙正平大方地讓我們拍攝手機帳單上的細目(電話費和簡訊費非常精實!)所以也不要再相信「捐款要跑郵局或銀行劃撥,或是傳真信用卡簽單好麻煩」這種傻傻的說法了~目前已有許多公益機構與電信業者合作,開設撥打免費簡碼便可小額捐款的服務(例如台灣大哥大的5180即時捐),捐款金額可選擇一百元到上限三千元不等,是不是非常適合現代人「手不離機」的生活方式呢?

趙哥拿出手機帳單:用手機捐款真的很方便喔!

趙哥拿出手機帳單:用手機捐款真的很方便喔!

趙哥固定捐款的單位是芥菜種會喔!

趙哥固定捐款的單位是芥菜種會喔!

 

新的一年,看看明星平時都堅持哪些公益小事;迎接羊年,你也來決定自己的公益小事吧!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新資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