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為什麼注意到這位菲律賓小孩?|明星堅持的公益小事

0

編按:去年,世界並不平安,NPOst 公益交流站 Punchline 娛樂重擊 合作,共同推出「明星堅持的公益小事」採訪企劃,邀請明星堅持生活中的公益小事,鼓勵更多人也找一件可以改變世界的公益小事做下去,以「小好事」取代「小確幸」,讓新的一年有個正面明朗的開始。

NPOst 公益交流站 & Punchline 娛樂重擊 (以下簡稱 N&P):你堅持的公益小事是什麼?

林俊傑:我在新的一年,想堅持的公益小事是繼續資助脆弱國家的家庭。

N&P:為什麼選擇這件公益小事?

林俊傑:因為這次透過世界展望會,到海地去探訪當地一些貧困家庭的兒童、跟當地一些小孩互動,在過程中感受當地的需求。

N&P:堅持做這件公益小事有什麼心得?

林俊傑:我相信,我能每一年見證他們的成長,當他們從小時候到長大環境越來越好,他們快樂、我也會感到非常快樂,覺得非常值得。

採訪林俊傑當天,剛好世界展望會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的饑餓勇士大會師活動,現場聚集了 4 萬多名體驗 30 小時饑餓參與者,不能進食,只能補充豆奶等流質食物。林俊傑與張鈞甯除了是代言人,會在台上陪伴與參與者互動,也與大家一起度過不進食的 30 小時饑餓時光。

林俊傑:「我一直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做的每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有一個成果。包括像我說的,資助家庭、資助貧困地區的朋友的時候,他們會因為我們給的一些鼓勵與幫忙,環境與生活變得更好。」

林俊傑說,他長期也資助一位菲律賓小孩,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收到來自他的信,「當初會注意到這位小朋友,因為他的簡介是喜歡唱歌跳舞。」林俊傑希望可以幫助這位小朋友,改善居住環境,並且受到很好的教育。

雖然林俊傑說,他不知道這位小朋友是否有機會學習表演,也不覺得這位小朋友一定要學表演,但看到每一年他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就覺得很欣慰。

「當我們同心協力,一起來做一件事情,效力是非常強大的。」林俊傑呼籲,大家一起小小付出,可讓整個世界更美好。

IMG_0503

林俊傑:「當我們同心協力,一起來做一件事情,效力是非常強大的。」

IMG_0495

世界展望會舉辦的「饑餓勇士大會師」,今年的舉辦地點在高雄體育場,現場聚集超過 4 萬多名勇士,饑餓 30 小時不進食。

 

新的一年,看看明星平時都堅持哪些公益小事;迎接羊年,你也來決定自己的公益小事吧!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新資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