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卡哇伊~你猜安心亞的隨身小物是什麼?|NPOst 公益交流站 X Punchiline 娛樂重擊

0

編按:去年,世界並不平安,NPOst 公益交流站 Punchline 娛樂重擊 合作,共同推出「明星堅持的公益小事」採訪企劃,邀請明星堅持生活中的公益小事,鼓勵更多人也找一件可以改變世界的公益小事做下去,以「小好事」取代「小確幸」,讓新的一年有個正面明朗的開始。

NPOst 公益交流站 & Punchline 娛樂重擊 (以下簡稱 N&P):你堅持的公益小事是什麼?

安心亞:我堅持的公益小事,就是吃飯的時候不用衛生筷(免洗筷),要用環保筷。(拿出環保筷)你看,我的環保筷很、可、愛吧!

N&P:為什麼選擇這件公益小事?

安心亞:因為衛生筷是非常不環保的東西,需要消耗木材才能製造出衛生筷,如果全台灣兩千多萬人都要用衛生筷的話,堆積起來到底要花多少木材,才能提供人類使用?所以如果要愛地球,我覺得出門都要記得攜帶環保筷!

 N&P:長期執行這件公益小事有什麼感想呢?

安心亞:長期使用衛生筷,很容易被木頭屑刺到,吃飯前被木頭刺到心情會很不好,只要帶著自己的環保筷就不會再被刺到!再加上你去外面,衛生筷也不一定真的很乾淨。所以帶自己的環保筷,其實是有很多好處的!而且我覺得帶環保筷是一件非常時尚的事情,再加上你有自己獨特的環保筷,都會比別人更有特色喔!

安心亞說,她因為一位文青朋友的建議開始使用環保筷,至今已維持一年半,每天都會提醒自己要放在包包裡面,未來還會繼續堅持下去。期間她換過不少環保筷,現在的環保筷是在日本的小鋪買到的,「筷子上面有兩個紅色的日本小娃娃,給人一種很旺的感覺而且放在可愛的布盒子,扣起來會有ㄆㄧㄚ的一聲,我覺得很可愛。」

安心亞表示,這副可愛的筷子容易引起同桌吃飯的朋友驚呼「可愛」,「這樣又可以多交一些朋友~」(笑)。

安心亞有沒有影響到她身邊的人,也跟著她一起隨身攜帶環保筷呢?安心亞笑說:「沒有耶,大家都覺得很麻煩!」但她希望新的一年,更多粉絲可以像她一樣,隨身攜帶環保筷,愛護地球、照顧自己的健康,而且也很時尚喔!

安心亞:環保筷是我的一位文青朋友建議我帶的~!

安心亞:環保筷是我的一位文青朋友建議我帶的~!

IMG_0512

安心亞現在隨身攜帶的環保筷購買自日本,目前是她最喜愛的一副環保筷!

IMG_0515

安心亞的環保筷上頭有兩個日本紅色娃娃,她覺得會帶來好運。

新的一年,看看明星平時都堅持哪些公益小事;迎接羊年,你也來決定自己的公益小事吧!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新資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