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 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圓滿落幕,捐款金額微幅成長

0

 

文/ 花旗聯合勸募提供

「第 20 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於農曆年前發出募款告急警訊,所幸社會大眾在年前慷慨捐款送暖,總計募得新台幣 1 億 1 千 415 萬零 517 元的善款,募款金額微幅成長。

自去年 10 月 15 日至今年 2 月 15 日,「第 20 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累計有 44,720 名捐款人共襄盛舉,單筆捐款平均金額 2,553 元,較去年的 2,417 提高 5.63 %,總計募得新台幣 1 億 1 千 415 萬零 517 元的善款,較去年微幅成長 1.1 %,劃下圓滿句點。募得金額將全數投入聯合勸募 2015 年度總金額 3 億元的補助計畫,支持遍及全台的 369 個社福團體,執行 474 件服務計畫,受助對象遍及老人、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多元族群,將有 84 萬個家庭受益,143 萬個弱勢朋友獲得幫助。

從花旗聯合勸募活動長達 20 年的募款經驗觀察,發現募款成效與經濟景氣的連動性逐年增強,且整體社會環境變遷亦是影響勸募成效的關鍵要素為降低外在環境不確定性對募款所造成的衝擊,近年花旗聯勸積極推動定期定額捐款,期望提供社福團體穩定的經費來源,讓弱勢朋友獲得長期支持。本屆花旗聯勸計有 6,994 名捐款人響應定期定額,較上屆活動增加 339 人,定期定額捐款金額高達 5,000 萬元,占募款總額 43.8 %,足見捐款人對定期定額捐款方式的肯定。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表示:「花旗與聯合勸募協會攜手投入公益 20 年以來,除了每年發動員工勸募和投入企業資源為募款加溫,更一直將積極創新的專業精神融入公益,期望勸募效益能因應社會經濟結構變遷,歷久彌新,成為全台弱勢友人最有力的支柱。」

聯合勸募協會理事長陳永清表示:「公益勸募成效猶如社會現況的縮影,而擴大捐款族群、號召更多年輕人加入捐款行列,讓勸募活水永續,更是刻不容緩的挑戰。因此,本屆勸募活動加入多元創意及生活化元素,邀請知名部落客創作公益插畫鼓勵網友藉由 FB 傳散、舉辦全國首場『戶外汽車電影院』及超萌『公益巴士』活動,將勸募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面對勸募越形困難的挑戰,聯合勸募協會始終重視、堅持將所募得的每一塊錢做公開、合理的分配,幫助不同需求的弱勢朋友,並藉由透明的徵信機制讓捐款者清楚善款去向,也希望能號召更多社會大眾透過捐款將愛心與改變的力量傳遞給弱勢朋友們,共同打造互助共好的社會。

2015 年聯合勸募方案補助概況

螢幕快照 2015-03-09 上午10.24.40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新資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