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弘道老人2014年不老環台逗陣行-志工熱情招募中

0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8、9月都會舉辦「不老環台逗陣行」,以兩個月時間走訪全國60個社區,
現在還缺兩位可以幫忙全程開車「環台志工」(需要會開手排小貨卡車)。詳情請參考這裡。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向弘道報名!

 

不一樣的環台公益之旅-待業青年李宏彬送給自己最美好的人生旅

文/弘道老人基金會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生一定要環一次台灣」的夢想,34歲的李宏彬與62歲的歐陽立武也都有這樣的夢想,等待著某一個時間點,迸出新芽!

2013年,兩個來自不同生活環境與背景的人,環島的夢想種子同時發芽,他們報名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環台逗陣行的「環台志工」,展開人生中最特別的一場公益旅行。

在長達兩個月的時間裡,兩人跟著弘道工作夥伴上山下海,在全台灣22個縣市、57個社區留下熱血足跡,曾經在帶領長輩健康操時,緊張到忘了動作,糗到不行;也曾遭遇颱風,打亂行程,但也一次次在長輩開心滿足的笑容中,獲得最無價的感動,李宏彬說:「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讓自己更成長了!」

34歲的李宏彬原本是忙碌的上班族,在轉換工作之際,決定讓自己喘口氣,先休息一陣子。期間,透過朋友分享介紹得知弘道在招募環台志工,要徵求一名會駕駛手排小貨車的志工,感覺內容很有趣,就去報名了。

李宏彬說,環台期間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駕駛改可愛的胖卡行動車跟隨弘道工作夥伴前進到社區,並將車停在會場最顯眼的位置明,讓所有在場的人可以看到環台最重要的意象,胖卡經過改裝,每當有如羽翼般的兩邊側門緩緩向上揚起時,都會吸引到許多驚喜的眼光與驚嘆聲,胖卡車藏有各種小設計,電視牆、許願牆、環台地圖……等,對許多偏鄉社區的長輩而言,特別覺得有新鮮有趣。

李宏彬指出,另一個重要工作則是幫穿上夢想體驗裝的長輩拍照,過程中,有許多和長輩接觸的機會,害羞的、裝酷的、興奮的……,過程中,總是在一片喧鬧聲中,手忙腳亂的東奔西跑,還要哄長輩微笑或擺姿勢,雖然總是有點混亂,卻也充滿快樂的氛圍,而當長輩拿到現拍、現印的圓夢照片時,臉上滿是開心與滿足,還不忘拉著他的手直說「謝謝」時,那就是每天辛苦工作的最美果實。

左為李宏彬,右為歐陽立武。

左為李宏彬,右為歐陽立武。

回想兩個月特別的旅程,李宏彬說,繞著公路環島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在許多大小社區鑽來鑽去的環島之旅真的很「特別」,雖然,每一個到訪的點都「很平常」,平常到他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去第二次,但在每一個平凡的小社區裡,最平凡的「社區活動中心」對長輩們來卻是很重要的地方,除了可以交朋友聊天,還可以識字學才藝、作勞作、健身打拳、暖身做瑜伽……等等,讓他看見了另一種台灣的平凡之美。

一趟環台之旅,三千多位長輩、不同文化風俗與社區風光,不只親近了寶島土地,更看見這片土地上的銀髮活力,除了一圓環台夢,更創造了與高齡長者的連結,看見這輩子最多的銀髮笑容,愛上能夠帶給長輩快樂的自己,這是宏彬與歐陽大哥最真實的感受與回饋!

2014年,不老環台逗陣行即將再次啟動,不管您是即將退休、正值工作轉換期、休假、退伍、待役或想要熱血一下,給自己最不一樣的公益旅行新體驗,請給我們兩個月,我們給你意想不到的生命旅程。

活動詳情請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查詢:「2014年不老環台逗陣行」,或來電:04-22060698轉分機67 黃珮婷社工師。

通版2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