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誰嚮往公民社會?2022 亞洲公益指數發佈暨世代對話論壇

活動資訊

【時間】2022年12月8日(四)下午 13:30-17:30  
【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文化大學大夏館B1國際會議廳

【論壇說明】
2022年亞洲公益指數(Doing Good Index, DGI)調查結果出爐,台灣第三度蟬聯「表現最佳」(Doing Well),在監管機制、稅務及財務政策、生態系統、採購程序四大面向上,與新加坡同為亞洲首段班,領先日韓港中及東南亞、南亞等其他十餘國。
不過,DGI研究同步指出,新冠疫情加劇人們的收入差距及社會不平等,投放社會服務組織(Social Delivery Organization, SDO)的資金持續下降,亞洲正面臨全球最嚴峻的疫後貧窮相關問題。至於政府、企業、社會部門之間仍舊缺乏信任,慈善捐贈、企業社會責任相關政策法規的不連貫與模稜兩可,最終都將轉化為對社會部門的支持不足,導致公益領域的資金和人才流失,降低其實現使命目標的能力。
DGI研究也分析,台灣出了名的樂善好施,但在連續三屆調查中,受訪團體一再顯露對「人才」的擔憂,無論是招募、升級或留任,都面臨挑戰。為了解決未滿足的社會需求,如何推動人力資源的質與量穩定提升,已是公民社會共同的課題。
為瞭解並促進亞洲及台灣的公益進程,邀請您參與12月8日(四)下午「誰嚮往公民社會?亞洲公益指數發佈暨世代對話論壇」現場交流——從調查數據裡,掌握亞洲公益局勢及台灣的相對位置;從世代對話中,探知台灣不同部門如何打破框架,串連發展彼此共好的人才培育計畫。
讓我們勇於嚮往一個持續進步的公民社會!

【實力炸場・真心推薦】

  1. 想要瞭解大疫之下亞洲公益環境的變遷與台灣表現?請來聽亞洲公益指數 DGI 2022 台灣正式發佈
  2. 想要瞭解 NPO 如何能成為優質人才的首要職涯選項之一?請來聽劉安婷(為台灣而教創辦人)
  3. 想要瞭解 NPO 如何培養創新世代的領導人才與共感團隊?請來聽林依瑩(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創辦人、前自律聯盟秘書長、前台中副市長、前弘道基金會執行長)
  4. 想要瞭解 NPO 人才困境,遭遇什麼結構性、系統性、理念性的挑戰及未來人才在等待哪種NPO?請來聽陳淑蘭(社會事業發展協會秘書長)、孫一信(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余孟勳(公益責信協會創辦人)

【議程內容+光速報名傳送門】由此進: https://forms.gle/1UNPLcQipBb2Sk7t8

【溫馨提醒】

  1.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額滿為止,人數有限請儘早報名。報名截止日:2022年12月7日(三)中午前,額滿截止。
  2. 請全程配戴口罩,自備環保水杯。現場體溫超過攝氏37.5度者,請勿入場。
  3. 洽詢方式:npoemba.blog@gmail.com 或 02-2230-7715 #1117 楊小姐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