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時間「時分幸福」評選結果出爐 五家NPO獲贊助

優時間銀行雲、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合作,以近六個月時間舉辦之「時分幸福 」專案活動,第一階段甄選媒合已於11月17日(四)正式告一段落,確定由五家優秀的NPO(非營利組織)獲選,包括有社團法人方舟協會、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中市私立慈愛智能發展中心、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附設花蓮縣私立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出線,獲得本活動主辦方贊助數位志工管理系統之授權及一年期有效時間幣方案。

「時分幸福」專案邀請有志從事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企業和非營利組織搭起友誼的橋樑,共創社區共益生態系,優時間銀行雲透過區塊鏈打造志工管理系統,使得NPO可以更便捷的募集志工,而且有效管理跟驗證服務歷程。

主辦單位優時間銀行雲董事長陳宏益指出,NPO有照護弱勢相關知識以及熱心奉獻的志願,但是缺乏資源,藉著數位工具,將志工人力管理標準化,可以有助於這些NPO在活動規劃的時候,精準掌握人力,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

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祕書長陳文良表示,優時間銀行雲系統透過有效的志工技能認證跟登錄,且在未來可以提取服務時數的平台,在志工需求跟服務之間進行媒合,不僅產生良好正向循環,更期許能夠世世代代的延續下去,促進利己又利他的社會。

數位志工管理平台就是打造一個「共益生態系」,可以順利銜接企業的ESG報告架構。金管會於今年要求金融業需將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更名為永續報告書,更需要取得第三方的驗證,而其他相關行業也在陸續被要求中,身為第三方的優時間銀行雲系統正是解決這種情形的最佳良藥。

數位轉型學院院長詹文男表示,企業與NPO可以在這個平台系統裡面,完成志工管理及相關認證,透過數位科技,不僅完成了企業的社會責任,也可以幫助企業員工完成個人志願,同時也符合金管會的要求。

本次「時分幸福」專案,經過半年的時間廣邀數百家NPO提出申請,主辦單位邀請外部的學者專家共同評選,終於有第一階段成果,期待優時間銀行雲的時分幸福專案,能夠讓這些NPO如虎添翼,有助NPO的數位轉型大計,更與企業投入ESG計畫息息相關,下一階段期待有更多企業能夠加入這個善的循環。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