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幫推】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誠徵社工員一名

組織介紹

本會成立於民國47年4月,原名為「台灣省聾啞福利協進會雲林分會」,於民國87年7月登記成為「社團法人雲林縣聾啞福利協進會」,並於91年6月申請登記為「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回想當初九二一地震會館倒塌,我們為了重振會館不斷奔波,在各界的協助之下,經過幾年努力,終於在96年3月正式啟用『雲林縣聽語障者生活重建中心』,雖然落成至今已10年,但留在我們心中的感動卻歷久彌新,因為會館的一磚一瓦都代表各界對我們的『無聲關懷,真情付出』。

而我們這些年秉持著「聾人事務、聾人參與」(Nothing about us without us.)的核心價值,在推動每一項服務,像是聾劇團、手語師資培育、影像紀錄、聾老照顧服務等等,都希望能夠讓聾人有自己的舞台可以展現自信與優勢,在這裡,我們相信聾人/聽障者的力量,,我們希望由聾人來擔任掌舵手,工作者是扮演橋樑,一面挖掘他們的需要,一面向外連結資源,並與他們一起討論出適合的行動方案!

看協會臉書瞭解更多資訊

工作內容

1.方案工作:評估、規劃、執行與核銷服務專案。
2.會務活動:需配合協助假日活動,如會員大會、關懷送暖、身障運動會等活動。
3.個案工作:提供聽語障個案諮詢服務,不定期家訪。
4.舉辦規劃團體活動、社區活動,社會資源連結以及整合社區資源。
5.策劃及主辦相關宣廣活動。
6.跨方案活動支援。
7.行政庶務工作及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應徵條件

●對聾人/聽障/手語議題有興趣​
●基本行政能力​、基本影片剪輯及文宣美編
●可接受彈性工作時間(有些活動會在晚間或週末舉行)​
●有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有跨文化工作的挑戰精神
●喜歡接觸人群,​群眾面前依然有良好的表達能力​
●具有手語翻譯證照者另有薪資加給;若無手語基礎之新進人員須接受本會辦理之手語翻譯人員培訓班或其他相關手語學習課程
●業務會隨著夥伴的狀態與意向變動,和志工與夥伴一起發展不同小組的業務

工作待遇

預計到職:2023年2月​後
月薪$30,000至34,916起(看表現以及營運狀況調薪,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工作地點

雲林縣斗南鎮東明里新庄65-3號​

工作時間

週休二日,上班時間為08:00-17:00,有些活動會在晚間或週末舉行)。

應徵方式

  • 市話: 05 – 5972639 
  • 親洽:雲林縣斗南鎮 東明里新庄65-3號
  • 其他應徵方式及備註:意者請檢具個人履歷表、自傳、最高學歷證件影本、學校成績證明、相關服務證明或相關工作績效證明等,並於E-mail主旨註明「應徵社工員」。
  • 若有過往相關工作經驗及成果(如活動、行銷、業務、設計、企劃書、結案報告、社群粉絲頁或公益組織募款活動相關經驗…),也歡迎彙整成作品集。

請將履歷寄至 ydsw01@yhsi.org.tw,等待你的來信囉!​
(履歷隨收隨審,面試到合適的夥伴就會停收囉~)​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