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羅布森書蟲房─ 善益空間共享計畫

關於計畫

今年,2021年5月,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對社會各大產業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十年不關」的使命是羅布森書蟲房對大眾的承諾,但近8年來的營運我們深刻體會到,推廣純粹閱讀的理念固然是對的方向,但力度始終不足,我們應該要以友善、關懷的心去關心社會、應該更重視環保,去感恩我們所居住的環境。

十年不關的承諾必須堅持,而公益友善的力量應該更大!未來,羅布森將以「低碳‧友善‧關懷」為目標,投入更多企業資源與人力朝社會公益企業邁進。

同時,我們將賦予羅布森書蟲房更重要的任務,它將不再屬於羅布森企業,而即將成為── 全民共有的公益友善基地。我們計畫將讓羅布森書蟲房的整體建築空間,以「無償共有」的方式,分享予有場地需求之公益團體及NGO組織、非營利組織、弱勢團體等,敬邀各界為公益一起合作加乘「善」的力量

將此「善益」分享傳遞於台灣各個角落。

徵件主題

本甄選計畫限定符合公益團體、NGO組織及非營利組織定義之單位。將以五年為年限,「無償共享」羅布森書蟲房整體建築空間,參加之組織團體需提出「羅布森書蟲房善益空間共享計畫書」乙份(詳見附錄三)。計畫內容需符合公益及「低碳‧友善‧關懷」之目標主旨,類別不限,例:兒童友善、樂齡學院、社會服務、少年關懷、社福團體及環境保護等。

活動對象

限公益團體、NGO/NPO組織、非營利組織或公益相關等類別之單位。

活動時間

(一) 計畫公告/開放報名:110年8月16日

(二) 報名截止:110年9月30日,下午17:00止

詳細報名資訊與表單下載

https://reurl.cc/eEepRM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