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街頭的社會參與:行動設計與群眾集資

關於活動

「110 年度臺北市社區營造點媒合培力計畫-臺北眾力方程式」以「社區集資」為主軸,從開闢資源管道 、擴大影響力 的理念出發,期待招募更多樣化的社造計畫,藉由群眾集資這種新興工具協助團隊自主籌募資源、提升營運量能。
計畫徵件已於 2/8 開跑,為了讓社造夥伴對社區集資有更具體的想像,我們籌辦了徵選暨推廣講座,邀請社區集資領域的前輩們來與大家分享。

活動資訊

社區集資徵選暨推廣講座 第 2 場
活動時間:3/17(三) 19:00-20:30
活動地點:IMMA 一碼(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64巷22弄地下室)
同步直播:Facebook 粉絲專頁「台北社造咖」、「貝殼放大 Backer-Founder」

主題講座:【行動篇】街頭的社會參與:行動設計與群眾集資
▲在人口流動快速的臺北都會,「社區」如何形成,有哪些成員?
▲如何藉由設計的行動計畫,建立社區、群眾、議題對象間的連結?
▲社區行動如何透過群眾集資來爭取支持?有哪些經典案例?

講者:巫彥德/人生百味文化建構協會負責人
創辦人生百味,關注都市中的「無家者」、「街賣者」、「回收者」,企劃行動解決「連結斷裂」與「社會排除」的問題,在「重建連結」面向有「人生萬事屋」的陪伴、培力計畫,「深入理解的社會教育」則有「石頭湯計畫」、「溫石計畫」等群眾行動,以及「貧窮人的臺北」等聯合多個團隊共同推動的大型倡議行動。

活動連結

https://reurl.cc/nnYbx2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