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良顯堂基金會 X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兒少同行,創造社會工作影響力」論文研討會

時間:109 年 10 月 23 日(五)
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大會議室
主題:「與兒少同行,創造社會工作影響力」社會工作實務論文研討會
聯絡電話:049-2911811 #106 許專員
報名連結: https://pse.is/wcfj9

活動內容

良顯堂基金會成立至今已 20 年,長期致力於社會工作,尤其著重兒童及青少年領域,陳綢兒少中心提供大埔里地區之兒童、青少年、家庭及社區的服務,對於社區服務著力甚深;陳綢兒少家園則提供來自全台各地失依或受裁定需安置的兒童及少年一個健全的安置環境。

良顯堂基金會整體服務的對象及服務概念皆是從預防到發展,透過多元、多面向的服務,期待能協助社會上不同階段、不同需求的兒童、少年、家庭,提供其必要支持及輔導。

社會福利政策與非營利組織之方案規劃息息相關,公私協力合作始能推動實踐「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社會安全網服務。本計畫希望透過研討會平台,邀請公私部門參與,使實務工作者不僅能整理集結成論文,並且透過反思、討論、多元刺激的歷程,使得實務工作者彼此有更多對話及交流建議,還能為未來的公私協力模式服務提供建議,提升服務品質。更藉由 Facebook 的社群力量使各篇論文能更廣泛地呈現於大眾面前,讓社會更加了解社會工作者專業的工作內容及豐富的經驗。

詳細議程

圖/良顯堂基金會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