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慈善團體 The Pilion Trust Charity 找人在街上大喊「窮人去死」

0

(圖片來源。)

英國慈善團體 The Pilion Trust Charity 4月初發布一則社會實驗廣告,主角身上掛著「窮人去死」(fuck the poor)的牌子站在倫敦街頭,並向路人發傳單,引起眾多路人撻伐,「你應該想辦法幫忙他們!」「這是不道德的行為。」「你就像一個笨蛋一樣。」

不過,當主角將牌子轉成「幫助窮人」(help the poor)的那一面,他的呼喊開始乏人問津。

The Pilion Trust Charity 希望藉由這個社會實驗,促使路人採取行動,「我們知道你關心,但請大家實際付出。」

這部廣告片4月7日於YouTube放送,接下來也將於戲院播放。The Pilion Trust Charity 的執行長Savvas Panas說,慈善機構因為捐款減少20%,以及政府縮減60%預算,營運嚴重受到影響。

如果你的組織缺乏預算,或許可以向這支廣告取經。The Pilion Trust Charity 雖然沒有傲人預算製作精緻宏偉的電視廣告,卻利用了真實的社會現象,直指每個人內心的矛盾之處,成功在網路造成話題,以及病毒行銷式的瘋狂轉貼。

若看完廣告之後旁邊剛好有捐贈箱,觀眾很可能就會因為愧疚,或是旁人盯著你看的壓力,從口袋裡掏出一些零錢吧。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