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st 週報 No. 4:公益實踐兩塊錢也不嫌少 地球公民基金會打造全台第一個「環境教育教室」

0

NPOst 每周都要帶大家回顧一下國內 NPO 的重要動態與議題。

兩塊錢可以改變世界嗎?有意義的行動永遠都不嫌太早或太遲,公益部落客「公益實踐家」分享了他與成立慈善募款網站 Archimedes Alliance 的十四歲美國少年 Julien 的訪談心得,來看看他有什麼樣的理想和驚人的行動力!如果你也想做點什麼,先前 NPOst 報導過 Dell 社會創新挑戰賽的消息,或許可以從這邊起步!

關於 NPO 的消息,政大企管所司徒達賢教授在本(507)期天下雜誌的專欄中,針對 NPO 的特性與經營思維,寫了一篇簡要精確的分析文章,而企業組織又能從 NPO 學到什麼課呢?至於國際與國內的 NPO 現況、發展趨勢如何,當前 NPO 又遭逢了什麼樣的衝擊與挑戰,可能的因應之道會是什麼,將於 10/13 舉辦的「新變動時代-臺灣 NPO 的轉型與成長研討會」展開討論 ,除邀請到許多學者專家及 NPO 團體共同參與研討,也很歡迎關心 NPO 議題的朋友前來參加!

近期 NPO 相關研討活動還有10/19 公益 CEO 協會舉辦的「2012 志工企業家高峰論壇第五場:願景領導」,以及台灣公益資訊中心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舉辦「踏入網際,讓愛無限大」講座,歡迎 NPO 伙伴或社工朋友踴躍參加。

在 NPO 的成果方面,地球公民基金會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與我們切身相關的環境議題,日前與後勁社區攜手打造「環境教育教室」,是全台第一個以在地環境教育為主題的藝術空間,歡迎大家有空前往參觀。長期投入青少年服務工作的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繼上週於高雄的「Cooking House」新移民培力廚房揭牌開幕之後,最近又發起了〈其實我們都想當好「咖」〉勸募專案,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青少年服務工作。 由公益平台基金會和至善基金會共同合作的「為偏鄉孩童開啟另一扇眼睛」活動,在他們的部落格分享了在尖石國中所開的第一堂攝影課的紀錄,他們也另規劃一系列多元學習的課程,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才藝學習。

圖片來源:地球公民基金會;為環境教育教室。

NPOst 每週會整理台灣 NPO 的重要動態跟焦點議題,若你想提供資料,請寄到 npost.tw@gmail.com,標題註明「NPOst 週報」。

作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