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App 設計競賽 Education Apps For All 報名即將開始

0

對數位科技的教育應用充滿熱忱嗎?有很好的教育類 App 設計構思希望找個機會一展長才嗎?現在,關心教育與數位學習的非營利組織 I Learn 4 Free,發起了全球教育 App 設計競賽「Education Apps For All」,將於 10/15 開放報名。他們希望透過這場比賽,鼓勵更多 App 開發者運用 Art4Apps.org 提供的免費資源或其他線上開放資料庫,針對國小教育設計出真正符合小朋友需求的數位學習媒介。

參賽的 App 最起碼要能掌握三項大原則,首先當然要有教育功能和意義,且開發團隊的成員組成必須有工程師、內容提供者與教育工作者,App 是三方共同合作完成的成果。

除此之外,I Learn 4 Free 也在比賽舉辦宗旨裡提到,有鑑於英語之外的數位學習媒介很少,希望比賽可以鼓勵開發使用不同語言的 App,因此,是否有便於轉換成其他語言可用的設計或可行性,也是評選考量的重點之一。

評選過程有兩階段,第一階段從 10/15 開始報名,於 11/30 截止,參加團隊必須繳交三百字簡介、兩分鐘介紹影片(300 x 300 px)、團隊名單等資料,獲選者可進入第二階段,而這階段的任務則是在任何一個 App 商店上架。得獎名單會在明年 2/21 國際母語日當天公布。

資料來源:Education Apps For All 官方網站

作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