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12/1 新生命資訊服務歡慶 10 週年微電影發表會

圖/新生命資訊服務 提供

時間:12 月 1 日星期六,下午 2 點至 5 點
地點: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1樓)
主題:臺灣第一家社會企業,歡慶 10 週年!
免費參加,報名專線:02-8751535/02-87518320,王課長

活動內容

2007 年 3 月 14 日登記成立,2008 年開始營運的新生命資訊服務,今(2018)年 12 月 1 日將要舉辦成立 10 週年的慶祝與感恩活動,活動中將首播 3 部微電影成果展,希望邀請所有幫過忙的貴人,及想要對社會企業深入瞭解的人,一起來見證他們成長的軌跡。

過去 10 年的打拼使新生命成為臺灣社會企業發展的一個成功案例,也是身障團體尋求自立的典範。

展望未來 10 年,新生命公司將發展專業影片拍攝及後製的事業,進一步增加雇用脊髓損傷朋友的人數;另一方面,也會幫助其他有意自行成立社會企業或個人工作室的脊髓傷友創業。

回想十多年前,社會企業當時在臺灣還是個陌生的名詞,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林進興董事長邀請前資策會董事長黃河明
加入成為董事,成立新生命資訊服務。

新生命最主要的使命就是要創造工作機會給脊髓損傷者,用企業經營的方式,去解決平均27歲脊髓損傷朋友就業問題。這個過程中碰到許多的困難,也得到許多的幫助,一步步確立營業模式,並獲得多家企業的響應。雇用人數從早期只有 5 位,到現在已有 24 位員工,其中 22 位是中度或重度的身障者。

歡迎參加新生命 10 週年慶,來一探新生命從衰微轉成壯大,成為影片公司的究竟。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