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現場】週末到南港綠色消費,永續市集讓你抽大獎!

文 / 六福旅遊集團

「2017 六福愛分享.綠色永續市集」今(2)日在南港開張!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帶著北市觀光大使「熊讚」現身相挺綠色公益行動,為了提倡惜食運動,呼應 5 星級飯店鼓勵大家打包的政策,柯文哲市長還綁上廚師圍裙,和六福旅遊集團莊豐如執行長搭配 5 星主廚一起 PK 天菜料理,教民眾把吃不完的剩餐,經過巧手烹調後變成另一道新菜色。

柯文哲市長把剩餐鴨肉加上油麵和豐富的配料,製作成「鴨絲炒油麵」,莊豐如執行長則把剩餐燉飯製作成「蔬菜燉飯煎餅」。柯市長說,平常在家都是太太下廚,太太不在家的時候自己就吃泡麵,今天來這邊和主廚學習怎麼把剩食變成天菜,非常有成就感!也對六福旅遊集團惜食愛物的「盛食傳說」讚譽有佳。

柯市長不僅品嚐了自己製作的「鴨絲炒油麵」,也把莊豐如執行長製作的「蔬菜燉飯煎餅」吃個精光,柯文哲說:「推行惜食運動從自己做起,我最大的貢獻就是把食物吃光光。」

活動記者會上,除了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產業發展局高振源主祕、臺北市觀傳局簡余晏局長、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陳瓊華組長、立法委員余宛如、市議員闕枚莎、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及南港區 11 個里的里長等貴賓都共同聯袂出席。

為了延續 1 份愛的禮物,讓物資永續,呼籲大家把家裡用不到、全新的禮物拿來贈送給南港區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臺北市的觀光大使「熊讚」還帶來神祕禮物帶頭響應。當熊讚秀出禮物時,現場頓時開懷大笑!是 1 隻大魚!六福村的吉祥物「哈比」、「哈妮」則是帶著牠們最愛的香蕉來呼應!

12 月 2 日到 3 日,凡是帶著禮物到永續市集的民眾都可以換得 1 份 5 星級飯店的燻雞三明治(每日限量 300 份)和商品折價券。六福旅遊集團執行長莊豐如表示:「六福旅遊集團走過 45 個年頭,最希望的就是帶給大家品牌的信賴,我們更是一個帶來歡樂的產業,所以我們的企業盡其所能支持永續觀光,自許成為 Green Hotel,與用心的社企小農攜手合作,且不單以商業利益來思考我們的營運模式。」

12 月 2 日(六)到 3 日(日) 2 天在 CITYLINK 南港店 A、B 棟 1 樓廣場舉辦的「2017 六福愛分享.綠色永續市集」,由六福旅遊集團主辦,臺北市政府產發局、臺北市政府觀傳局、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莊福文教基金會、臺北六福萬怡酒店共同協辦,聯合報系願景工程、NPOst 公益交流站媒體協力,潤泰 CITYLINK 南港店場地協力。

減量剩食,拒當亞洲最浪費食物的國家

與此同時,臺北市政府觀傳局也推動綠色旅宿,鼓勵臺北市飯店業者汰換環保節能設備,六福旅遊集團旗下臺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臺北六福萬怡酒店、六福客棧、六福居公寓式酒店、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全面響應,將分階段推動「不主動提 1 一次性備品」,鼓勵資源重複再利用,並提供獎勵措施,呼籲住客一起愛地球。

六福旅遊集團也響應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推動的「飲食革命-食物零浪費」惜食行動,旗下 5 星級飯店首度發起「盛食傳說」鼓勵打包行動,由料理經驗豐富的研發主廚劉建峯、臺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Elite Café 陽光型男主廚陳偉剛攜手推出天菜食譜,教民眾如何在家巧手 DIY,把吃不完的剩餐重新料理成新菜色,並且製作成動態食譜影片,零距離教學讓大家學習最精緻的五星料理主廚小撇步。

六福旅遊集團旗下的 Elite Bakery 長期將麵包捐贈給臺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根據環保署統計,臺灣每人平均一年的廚餘量高達 96 公斤,比中日韓多了 20%,更是東南亞、南亞的 8 倍之多,是亞洲最浪費食物的國家。如果能從每個人做起、節制浪費,就可以對地球有極大的貢獻。

到南港綠色消費,抽總統套房

綠色永續市集匯集了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輔導的 9 家社會企業、4 家在地小農,柯文哲市長在六福旅遊集團莊豐如營運執行長陪同下,親自走訪每個攤位和社企、小農交流了解環境永續商品的新趨勢。

12 月 2 日和 3 日,只要在永續市集單筆消費滿 100 元,即可獲得六福商品消費抵用券,並且參加抽獎,最誘人的大獎是入住價值 10 萬元的臺北六福萬怡酒店總統套房 1 晚、Buffee 下午茶券,還有觀光局喔熊組長提供,外面買不到的喔熊紀念馬克杯,總計多達 70 個獎項。

為期 2 天的「2017 六福愛分享.綠色永續市集」活動,每天下午整點推出豐富精彩的舞臺活動,有 Elite Bakery 愛的魔法聖誕點心 DIY,教你親手做杯子蛋糕和糖霜餅乾;生態綠分享公平貿易咖啡的香醇原味;還有更多社會企業的創新概念分享。

發起募集 6 千份聖誕禮物,讓 6 千名孩童歡樂過聖誕

在臺灣,聖誕節的氛圍雖然不比歐美國家,但這幾年大家也都流行送聖誕禮物,以及吃聖誕大餐,但其實更有意義的是愛分享的概念,歲末年終感恩的季節,可以把資源分享給弱勢家庭。

永續市集活動期間適逢臺北六福萬怡酒店 2 週年慶,六福旅遊集團特別招待 300 位南港地區弱勢家庭一起享用臺北六福萬怡酒店「敘日全日餐廳」Buffet 聖誕大餐,閣林文創也響應贊助 300 本生活圖書,同時也把募集來的禮物由南港區公所轉贈給南港地區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擁有一個充滿祝福的歡樂聖誕節。

長期關懷弱勢孩童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聖誕公益活動也邁入第 10 年,總計招待超過 36,000 名孩童入園遊玩。今年將於 12 月 23 日「聖誕公益日」邀請包括大同育幼院、自閉症協會、智障福利會、勵馨基金會、肢體殘障協會、兒童關懷協會等 6,000 名弱勢孩童免費一起戴著聖誕帽快樂免費入園遊玩過聖誕。

園區也發起「傳遞愛募集聖誕禮物」,發動六福旅遊集團員工以及遊客一起共襄盛舉,可以從家裡帶來一份禮物或禮物郵寄至園區,或於園區商店內購買 1 份禮物,建議提供的禮物以全新 300 元以上的玩具、文具或書籍;目標預計募集 6,000 份禮物,讓參與「聖誕公益日」的弱勢團體孩子都能帶走一份禮物,感受社會大眾的愛及溫暖。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