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痛苦結束在這一代」,支持 TNvR 守護喵星人

0

 

文/貝殼放大群眾集資顧問公司

2017 年 2 月,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即將執行,但面對臨近爆滿的收容所現況,流浪犬貓們只能在擁擠惡劣的環境苟延殘喘,不能安生。

%e8%a1%97%e8%b2%93-4

大撲殺與零安樂死都不能真正解決流浪動物的源頭問題,只有採取「源頭減量」,實施結紮才能有效減少流浪的發生。為此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希望從民間發起集資計畫,為全臺至少 200 隻街貓進行 TNvR 絕育計畫,杜絕流浪重複發生。

tnvr

TNvR,讓痛苦結束在這一代

「TNvR」意即「Trap」(捕捉)→「Neuter」(結紮)→「Vaccination」(疫苗施打)→「Return」(放回)。母貓一年會生下約 12-15 隻幼貓,在街頭不安定的環境下,幼貓因飢餓或車禍致死的死亡率居高不下,大量的繁衍也經常造成人貓之間的衝突,加上一般沒有絕育的街貓,晚年時罹患癌症的比例更高達數倍。

%e8%a1%97%e8%b2%93-3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執行長劉晉佑表示:「『讓流浪的痛苦到這一代為止』,是我們執行 TNvR 最大的宗旨。過去 3 年間,我們已持續為超過 16000 隻流浪犬貓執行 TNvR,但在面對明年政策的衝擊下,絕育計畫必須更大規模的執行,才能有效根治問題。」

tnr-3

tnr-%e7%9a%84%e5%a5%bd%e8%99%95

想要徹底執行 TNvR,平均每隻街貓的絕育費用約新臺幣 1,400 元,多用於絕育手術與人員交通費,這筆經費對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來說負擔沉重,限制了每年能投入救援的人力與能夠幫助的街貓數量。他們因此在嘖嘖群眾集資平臺發起「募集喵星人守護者」集資計畫,希望藉由更多「守護者」的贊助支持,讓 TNvR 能擴大實施、並讓街貓絕育議題被更多人看見。

此次集資專案同時以「解救流亡街頭的喵星人」為主題包裝,希望召集「喵星人守護者們」一同支援 TNvR 任務,同時也和遊戲公司合作開發時下最熱門的實境遊戲,凡支持計畫的贊助者都將獲得桃樂趣實境遊戲特別開發的《喵星謎團》遊戲與實體任務包,藉由街貓的視角破解謎題關卡,並逐步了解 TNvR 的意義。

網頁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