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早療服務邁入20年,微電影《入學通知單》 幕後花絮搶先看(5/8正式上映)

0

伊甸基金會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邁向20週年,母親節將至之際推出微電影《入學通知單》,邀請曾獲得金鐘女配角殊榮的演員黃采儀,演出慢飛天使小妤的媽媽「世芳」。微電影將於5月8日正式上線,現已推出幕後花絮讓觀眾一睹為快。

伊甸基金會於1994年底起,開始推動「0-6歲發展遲緩兒家庭社區服務方案」,積極推動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工作。幼兒出生至6歲是腦細胞發展最快速的階段,此時可塑性很大,藉由早期療癒可以提升潛能,減輕甚至消除遲緩現象。伊甸基金會提供遲緩兒及早接受醫療、復健、特殊教育、托育、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及各項福利措施,並幫助其銜接進入一般幼托園所或國小,藉此打開孩子與世界溝通的大門。

母親節將至,伊甸為了邀請社會大眾看見這群孩子與母­親的故事,特別拍攝微電影《入學通知單》。內容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發展遲緩兒童的母親,在收到孩子的國小入學通知單時,面對家­人、鄰里、親友的壓力,以及未知環境的徬徨無助。

5月19日更新 >>> 完整微電影出爐囉!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