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st 週報 No. 9:台灣愛心地圖平台開放測試 兒童公益報導節目「彩虹的約定」每周日播出

0

大家好,又是新的一周,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上週公益界有什麼樣的動態吧!

由台灣部落格協會幾位理監事合作企畫的公益網站平台「台灣愛心地圖.Beta版」,希望能藉由網路的力量,並結合手機、LBS 適地性服務以及社群網站,讓更多社會上的弱勢朋友能夠獲得幫助。現在這個平台雖然還未正式上線,但他們邀請各位關心公益的網友加入協助測試的行列,不論是註冊後使用看看給予意見或幫忙擴充資料,甚或是成為資訊志工,都很歡迎你的參與!

YOYO TV 製作的兒童公益報導節目「彩虹的約定」,邀集罕見疾病基金會、世界和平會、天使心家族、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兒童燙傷基金會、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早產兒基金會等公益 NPO,共同關心推展兒童婦幼議題,並為這些為生命奮鬥的小勇士加油。節目於 11 月 11 日起於每週日晚間 10:30 播出,第一集是由罕見疾病基金會所輔導的生命小勇士曾君豪的故事,邀請大家看看這些孩子克服生命困境的紀錄,為他們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ypYg6r8ogI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先前舉辦過「捐出你的舊相機,為偏鄉孩童開啟另一扇眼睛」活動,他們從今年 2 月 13 日開始進行二手相機募集,並到花東偏鄉幫當地的小朋友進行八個多月的攝影教學,在多位攝影志工老師的帶領下,這些小朋友們所拍攝的作品,已經有了豐碩的成果。第一場攝影記錄展將於 11/30-12/12 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 A9 八樓登場。此外,除攝影展之外更有四場攝影講座,由公益平台的攝影志工老師們分享如何拍出有故事性的影像,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工作與假期結合在一起,對許多人來說應該非常理想,不過,接下來提到的「工作假期」和你想像的或許有點不一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本周 Yahoo! 公益頻道「做什麼公益?!」專題中,與大家分享了結合生態旅遊與志工服務的「工作假期」,介紹了工作假期的概念與實作狀況,如果你希望嘗試不同的志工服務或是旅遊,不能錯過這篇文章

八八風災雖過,但故事還沒結束,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夥伴們,在部落格中持續書寫他們協助八八風災後桃源區等重災區的「重建記事」,分享了許多他們的服務經驗和訪視觀察,以及當地居民們重新站起、努力生活的故事。

最後,在相關研討訊息部分,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舉辦「NPO 如何與政府部門形成夥伴關係」講座,歡迎想更進一步了解 NPO 與政府溝通方式及管道等議題有興趣的 NPO 夥伴報名參加。

NPOst 每週會整理台灣 NPO 的重要動態跟焦點議題,若你想提供資料,請寄到 npost.tw@gmail.com,標題註明「NPOst 週報」。

作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