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首場NGO/NPO數據培力課程上百團體參與 提升公益組織數據知能

為建構非營利組織(NPO)、非政府組織(NGO)及社會創新組織的數據應用能力,數位發展部今年推出一系列數據培力線上課程與實體工作坊,昨(19)日線上課程率先登場,共有超過150家組織,逾300位夥伴熱情參與,期盼透過數據培力課程提升數位應用能力,促進組織數位轉型。

培力課程由數位部多元創新司司長莊明芬開場,以「數據時代下的公益展望」講題揭開序幕,向NGO/NPO闡述資料不但是當前企業重要命脈,也可以是各式組織發展的戰略資產,政府將全力協助民間推動數據應用。

課程也邀請有豐富民間輔導經驗的數據專家,講述以數據為解方的最新環境趨勢與個人資料保護的基本概念。分眾課程則邀請到3家已在數據轉型路上的NGO/NPO,分享數位轉型甘苦談以及組織文化變革的關鍵。

數位發展部表示,「2023數據賦能 公益創新」系列活動特別以線上形式舉辦數據培力課程,以涵容最多元的組織類型,也兼顧不同組織工作特性。

從介紹知識背景的共通性課程出發,扣合組織最感興趣的主題進行數據知能培訓,協助組織暖身、踏出數據應用的第一步。本次數據培力課程中,參與者關切的議題包括以目標導向檢視數據、用數據提升管理服務量能及捐款人關係維繫等。

數據培力課程線上場次完成後,數位部將接續以工作坊形式辦理北、中、南3場的實體課程,結合講授和實作,逐步引導NGO/NPO瞭解資料科學流程與數據應用的實務情境。數位部表示,數據應用輔導的徵案報名持續至8月15日中午截止,入選的8個提案團隊將自9月起,獲得為期5個月的數據專家深入輔導資源,歡迎NGO/NPO提案申請。

👉欲提案申請下半年「2023 數據賦能 公益創新」數據應用輔導,徵案報名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gov.tw/SvF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