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幫推】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 第十屆 TFT 計畫正式開跑!

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簡稱 TFT )第十屆計畫 10/24 正式開跑!自 2013 年起,招募多元人才加入「 TFT 計畫」,培育青年領導人才到高學習需求地區的國小,以教師的身份在地耕耘兩年,為孩子創造優質平等的教育環境。過去九年,TFT 已培育並送出逾 300 位計畫成員,足跡遍及全台九個縣市共 80 所國小,影響超過 6,000 位學童,為偏鄉教育現場挹注了超過 600 年的高質量陪伴。

近年來,TFT 積極導入企業、社會資源培訓計畫成員,更與知名外商、台灣領先企業與深耕台灣多年的大型 NGO 開拓多元職涯發展機會,更有 ICF 國際教練聯合會認證教練協助職涯探索、媒合贊助家投資百萬創業資金等資源,與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共同培育青年人才。

TFT同時提供青年人才與市場對接的薪資待遇,計畫期間共 23 個月,保障平均月薪 40,000 元。每年吸引逾 3,000 名人才報名,TFT相信──對青年的捨得,是因為對孩子的值得。

帶動「教育合夥人」,共同為下一代創造優質平等的教育環境

TFT 相信「教育是眾人之事」,唯有串連多元領域人才,共同推動教育均等使命,才有機會創造改變。今年適逢第十屆 TFT 計畫招募,TFT 以「一場屬於所有人的大隊接力」為主軸,邀請青年人才、社會大眾一起投入與關注教育不平等議題。

TFT創辦人劉安婷指出,每個人一生中都接觸過老師,但當我們想起生命中,曾經對我們產生重大影響的教育者,他們往往並不只是具備豐富的知識,而是能夠打造令人信任的團隊與環境,啟發學生、家長與其他「教育合夥人」共同朝一個遠大的目標往前進。

教育發生的場域不僅侷限於學校當中,也因為有家長在日常中陪伴實踐、社區環境的共同培育、地方團體的串連,及政府、倡議團體、企業組織以及捐款人等重要關係角色參與在其中,才能讓改變教育不平等的巨大齒輪得以轉動。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