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少棒賽,展望會助「台灣隊長」陳恩贏戰夢想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文/劉彥良

熱戰中的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賽(下稱U12),台灣隊長陳恩在第一場比賽中打出再見安打,幫助中華隊擊敗巴拿馬贏得預賽首勝。陳恩從一歲起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展望會今日(8/4)表示,看到陳恩在國際賽場上的好表現,將持續關懷弱勢青少年生命發展,幫助青少年在多元化的運動教育中發展自我。

陳恩國小一年級接觸棒球,三年級加入校隊,四年級即是球隊主力。此次陳恩入選U12國手,一路資助陳恩十多年的資助人陳小姐表示,資助陳恩是件驕傲與有價值的事,希望陳恩能不忘初心,好好在棒球這條路上用感恩與快樂的心朝夢想前進。關懷陳恩的社工員余紹瑜則認為,陳恩很有團隊榮譽心,透過一次次陪伴與談話,看見他一路成長也越來越有自信,他的好表現更為家庭帶來光榮。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說明,在資助人協力下,展望會每年定期提供助學金及不定時的物資協助,幫助陳恩家庭紓緩經濟負擔,協助孩子健康成長、順利上學。另外,陳恩在棒球場上的成績卓著,展望會更透過優異表現獎勵金,激勵孩子再接再勵。盼望陳恩能持續保持身體健康,快樂打球,未來擊出更多安打,為自己開創光明前程。

李紹齡表示,台灣仍有許多如陳恩一般充滿天賦,卻因家境而欠缺機會及資源的孩子,需要各界鼎力支援,幫助孩子們擁有發展天賦的機會及舞台。台灣世界展望會除提供經濟支持,更將結合運動及生命教育,讓孩子發展專才、兼顧學業與品格發展,協助孩子們成就更好的未來。

(核稿編輯:程士華)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