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幫推】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徵研究員、資源開發及公共關係專案經理各一名

關於組織

自律聯盟投入社會議題十六年,集結全台灣大型公益團體,了解如何提供社會服務,用專業方式產生社會效益。身為中介型組織,與公益團體、社會企業、社會創新團隊、企業、政府建立友好關係,擅於資源連結。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正在尋找樂於學習及勇敢尋夢的新血加入,歡迎樂於服務人群、為公益發聲的夥伴與我們同行!

職缺介紹

研究員(全職,1名)

職位簡介

我們要找【研究人員】,研究員主要負責追蹤國內外公益趨勢,熟悉非營利組織及社會企業運作,或是能夠掌握方法,針對現有數據分析整理,依據公益現況提出討論,並利用資訊及知識基礎,支援各項相關業務發展。歡迎你的加入,在這過程中我們將一起建立起台灣公益界的知識中心。

工作內容

1. 國內外公益趨勢、社會創新、公益責信資料搜集、分析與整理。
2. 應對趨勢及時事發展,共同發想、設計研究議題,並執行相關計畫。
3. 追蹤重大公益新聞,社會議題搜集,並共同研討因應對策。

這趟旅途您會獲得:
1. 鍛鍊解決問題的思維與跨界跨域合作的工作模式。
2. 國內外公益相關知識累積。
3. 與公益團體、社會企業、企業、政府及學界等利害關係人接觸,多元領域的溝通經驗。
4. 運用各項資源達到目標的專案管理能力。
5. 運用知識內容及倡議,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共同打造高度責信透明的公益生態圈。

徵求條件

【基本面】
1. 對非營利組織,社會創新、公益責信、永續發展等議題有興趣。
2. 邏輯清晰,文筆順暢。
3. 需關心人群服務、公共議題,有熱情及想法投入社會公益,為社會問題找出新解方。
4. 不排斥跨領域、跨部門學習,接受深度專業領域的新知識,以及彈性工作風格。

【經驗面】
兩年以上研究經驗(面試時請帶作品,研究生可)。

【技能面】
1. 資訊整合、歸納能力,須善於吸收大量文字資料,歸納並掌握重點,清楚論述。 2. 質化/量化研究共同發想、設計與執行之經驗。
3. 跨部門溝通能力且能辦理議題發表相關活動。

【特質面】
1. 自我管理能力強,能獨立作業。
2. 邏輯清楚,習慣釐清問題的重點,也具備良好的時間控管能力。
3. 思緒敏捷,能快速地因應狀況,舉一反三,提出解決方案。

【綜合加分條件】
1. 英文聽說讀寫流暢,或是擁有能夠基礎讀寫的第三外語能力。
2. 能將繁雜的知識資訊,透過文字圖片等各種素材,轉化成簡單易懂的內容。

【薪資】
月薪32,000~40,000元

資源開發及公共關係 專案經理(全職,1名)

【職務內容】
1. 策略整合公益團體與社會企業之需求
2. 主動開發及媒合企業合作機會
3. 規劃與執行聯盟年度公關策略
4. 媒體關係建立拓展與維護,議題創造及危機處理應變能力

【專案管理】
1. 提案發想與撰寫
2. 工作控管與協調
3. 成效追蹤與分析
4. 對外廠商合作與溝通
5. 支援其他業務活動執行

【專案內容
1. 與公益團體、社會創新團隊、培力顧問合作,負責資源連結與計畫執行
2. 企業CSR合作案執行,辦理活動及推展NPO與社會企業資源連結之相關業務

【其他行政】
1. 專案經費核銷
2. 主管機關與企業溝通協調

【薪資】
面議(經常性薪資達 4 萬元或以上)

應徵方式

履歷請寄至 shuyi@twnpos.org.tw 魏小姐

想更了解職缺資訊,可洽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粉絲專頁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