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青年海外志工培訓 (台灣好鄰居協會)

活動介紹

你是否對國際志工的服務內容充滿好奇?

除了拓展國際視野與了解不同的文化,參與國際志工真的能提升受助社區的生活水平嗎?

成為國際志工前,我們究竟該增進哪些技能才能準確提升服務計畫的成效與永續性,促使改變能長期延續下去?如果你對成為國際志工充滿熱情,希望在未來能跨出舒適圈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本場活動將會幫助你邁出最重要的第一步。

台灣好鄰居協會秉持著鼓勵青年走入世界、關懷國際社會的理念,首次與以立國際服務協會、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合辦推出共兩場青年海外志工的培訓課程。除了邀請到具備海外援助、國際發展、志工培訓經驗的講者授課外,更邀請到擁有海外志工經驗的台灣青年來到現場,透過互動座談模式分享自己過往擔任國際志工的心路歷程,讓有志跨足海外的台灣青年能夠更加了解國際志工的服務內容,繼而成為公益行動的實際參與者!

活動資訊

第一場:海外志工跨文化能力建構

活動時間|10/1(五)10:00 – 16:30
活動地點|77 O.M.G. SPACE – 3樓 My SPACE(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7號1F,近捷運善導寺站)

講者/與談人介紹

謝智謀/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
楊國正/台灣好鄰居協會 秘書長
謝宜蓉/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秘書長
劉智凱/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專案負責人
鄭予彤/新漾基金會 執行長
林郁琳/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ICYE Taiwan)理事長
王譽蓁/Refugee Network Taiwan 共同創辦人

第二場:海外志工服務方案設計

活動時間|10/16(六)9:30 – 16:00
活動地點|77 O.M.G. SPACE – 3樓 My SPACE(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7號1F,近捷運善導寺站)

講者/與談人介紹

吳靜怡/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人道援助處 組長
鍾佳芸 Lola/前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派駐尼加拉瓜教育志工
楊國正/台灣好鄰居協會 秘書長
陳聖凱 Kevin/以立國際服務協會 理事長
楊右任/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 創辦人
張維/眨眨眼國際兒童教育協會 創辦人

報名方式

活動票價|一般票 $250,學生票 $150(現場須出示學生證供查核)

第一場 10/1(五)海外志工跨文化能力建構 #1(點我報名
第二場 10/16(六)海外志工服務方案設計 #2(點我報名

防疫說明

因近期疫情情況,主辦單位將持續與合作講者商討相關措施,如遇疫情嚴重活動可能延期辦理,如有更新皆會再通知參加學員,另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再聯繫主辦單位。

基於防疫考量,本場活動將不開放現場飲食,唯提供飲用水予所需學員。午餐部分則需請學員自行處理,主辦單位將另準備點心餐盒等予學員於活動結束後帶走,如有不便敬請見諒,謝謝配合。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