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愛無國界 兒少權益工作坊

關於活動

近年來,不分國籍兒少的權益,一直是全球熱門討論的議題,遭遇疾病或戰爭等,兒童的權益如何被保障?不分國籍兒少權益一直是關愛之家關心的工作,本次舉辦的「愛無國界 兒少權益工作坊」,將安排一系列的講座與討論,課程內容主要聚焦在非本國籍兒童與機構安置等兒少福利服務、以及CRC兒童權利公約的基本介紹,延伸到而兒童的健康權與生存權;最後則是機構實務的經驗探討,在CRC的架構下,第一線的人員面臨了什麼樣的困難,我們希望能有所改變。

本次工作坊分為上午以及下午,一共4個講座時段,上午就CRC兒童權利公約的基本定義,到延伸兒童的國籍與身份的權益講解,邀請到人權促進協會理事長施逸翔,接下來則由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張弘潔老師,就她專長的研究議題,兒童的生存權以及健康權,在CRC的討論範圍內做更深入的探討與分享;下午時段則以機構現場的工作經驗探討,首先由關愛之家南港之子家園主任王冠婷,以及高雄關愛家園的林家妃主任,就關愛之家目前的營運狀況,以及第一線社工會遇到的狀況做探討跟經驗交流,最後則由陳綢兒少家園主任徐瑜,就CRC的架構下,真正的安置現場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需要克服的做解說與分享。

活動資訊

活動議程:https://www.twhhf.org/archives/11670

報名連結:https://neti.cc/MbVbVQM

※本次活動採預收保證金的方式,保證金的金額為新台幣500元整,於課程結束後確認餐與者簽退後退款。請先確認繳款完畢後,才算報名成功。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