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越南孩童高氏小給至善基金會的感謝信 讓她可以上學、施做心臟手術 向成為教師的夢想邁進

0

本文獲至善基金會授權刊登。

我知道光是一句感恩是不夠的,我會一直堅強下去,越過種種困難,努力學習完成自己的夢想……。

文/越南孩童高氏小

親愛的台灣愛心認養人以及越南至善工作站各位專員:自從我開始收到至善助學金至今已經八年了,從初三到大專,非常感謝至善給予我機會,讓我有足夠的條件能正常上學。

我七歲的時候,父親得了重病去世,留下我們母子四人。自此,全家的生活費以及我們的學費都要靠母親一個人來負擔。

但母親的身體一向不好,每天被病痛折磨的她卻仍要在外面辛苦地四處奔波、掙錢養育我們三個孩子,身體狀況日益惡化的她,所賺的錢還要多支付醫藥費,讓我們的家境更形困難。由於家境過於困難,有好幾次我還以為就要被迫停學了……可是,我從小就一直希望將來能夠成為一名教師,這個夢想鼓勵著我越過困難繼續上學。

而自從我幸運收到至善助學金之後,我的學習條件已經改善了很多。除了定期發放助學金幫我解決學費外,工作站每年還輪流提供各種禮物如文具、制服、雨衣等,讓我看到自己正有機會朝著夢想前進。

但是老天爺似乎要考驗我,上高三那年,我經常覺得呼吸困難、頭暈、身體疲倦,但是由於家庭條件的限制,至2009末年我才被送到縣級醫院做檢查,證實得了第一至第二度心臟衰弱,必須要做手術,不然會影響到我的生命。但因為家裡沒有錢,所以又拖了很久,家人才把我送到順化中央醫院做檢查。經過仔細檢查,醫生證實我心臟長了一顆腫瘤,必須切除才有機會存活下來,然而手術經費竟要高達45,000,000越南幣(相當於2250美金)。

得知這個消息後,全家都很震驚!那一陣子,我躺在醫院裡,每天都覺得好絕望。為什麼偏偏是我?為什麼我的生命會如此悲慘?難道我的夢想就到這裡幻滅了?

之後我的家人就向至善請求支援,工作站各位專員馬上到醫院探視我、安慰我,而且還向我們承諾會努力協助我們籌募手術經費。沒想到奇蹟果真出現,各方愛心人士捐助的款項高達30,000,000越幣,再加上母親四處借貸的經費,我終於能夠進行手術,且順利完成。在身體恢復健康後,我繼續上學,繼續實現我的夢想!

各位認養人、愛心人以及至善各位專員是我生命中的恩人。我知道光是一句感恩是不夠的,我會一直堅強下去,越過種種困難,努力學習完成自己的夢想。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並不因為知識或者力量,而是在於人的毅力。」我也相信,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只要有決心。所以我一直都告訴自己要不斷的努力!對於大家的疼愛,我永遠銘記在心,我會努力學習成為一名優秀教師,以後能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