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天外奇蹟夏令營 X 青年志工招募

圖/財團法人桃園市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提供
營前訓練:108/06/26(三)~ 108/06/30(日),每天 09:00 – 17:00
營隊時間:108/07/01(一)~ 108/07/05(五) ,每天 08:00 – 18:00
活動地點:善水基金會,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 770 號 2 F
活動主題:天外奇蹟夏令營 X 青年志工招募
活動洽詢電話:(03)466-3361 呂小姐(呱呱)
報名網址:http://bit.ly/2J4Hwxq

為期 5 天的營隊活動,營隊內容以多元課程與活動呈現,內容規劃以學生的品格塑造、社會服務為主,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自主與決策、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養成。

圖/財團法人桃園市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提供

活動辦法

活動內容

一、 活動主題:天外奇蹟
電影天外奇蹟,故事主軸圍繞著因喪妻而變得性格孤僻的老人卡爾,與充滿活力的童子軍小羅。小羅擁有許多榮譽徽章,而唯獨缺「幫助老人」一項。
在冒險中小羅使卡爾重新找到生命的重心,而卡爾也讓小羅找到人生價值,如果說小羅借給卡爾一雙童稚的眼睛,卡爾彌補小羅的是父執輩的溫暖與帶領,彼此為對方補足了先天與後天上的缺憾。社會上的溫暖需要大家一同營造與賦予,一句關心、一個擁抱便能在他人心中翻起滔天巨浪,因為愛,讓彼此的生命變得更加精采!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

二、 社會服務
藉由營隊課程與活動的設計,讓學員們實際行動關懷獨居長者。(了解老年人→認識獨居長者→學技能:烹飪、家事→社會服務→反思回饋)
1. 烹飪:由學員討論菜單,購買食材,親手製作餐點,陪伴長者用餐。
2. 家事:幫助獨居長者清掃家中環境。
3. 修繕:幫助獨居長者簡易修繕環境、美化環境(刷油漆)等。

三、 品格塑造
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卻能選擇做的事。人們常常自認為弱小方來看世界,認為無能為力對這個家庭、社會付出,但其實每人身上都蘊含著大大的能量。藉由關懷獨居長者,讓學員們能學會付出,並從服務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招募對象

只要你有『愛心』,想為這社會盡一份心力
只要你有『熱情』,就能帶領國中生們一同溫暖獨居長輩們的心
只要你的『態度』,對!善水基金會就能把你從菜雞變營隊老鳥
● 神手企劃人員(5 – 8位)
1.於活動前期,著手設計策劃營隊活動課程內容。
2.利用各類型活動,讓學員們在遊戲中學習體驗,培養學員們的品格及多元能力。
3.擔任講師與主要活動帶領者,帶領學員完成課程與活動。
● 孩子王隊輔人員(10 – 15位)
1.協助活動美宣及行政事務處理。
2.帶領學員進行營期課程活動、營期期間照料學員。
3.帶領學員融入團隊,玩得開心,進而從活動中獲得啟發。

營隊福利

1. 感謝狀及服務時數證明。
2. 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時數視實際服務時數之簽到單而定(包括會議參與、行前準備等)。
3. 營隊期間提供午餐與茶點,不提供住宿、早餐、晚餐。
4. 營隊期間提供保險。
5. 慶功餐會。
6. 參加本會正式志工訓練,優先保障名額。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