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第 2 屆堉璘臺灣奉獻獎

起心動念

「勤奮、誠信、思源」是宏泰企業機構林堉璘創辦人一貫秉持的處世理念。 「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特別成立「堉璘臺灣奉獻獎」,期許能夠找到「致力解決臺灣社會問題、默默推動臺灣進步」的傑出奉獻者,透過彰顯他們的人格特質、支持他們的行動,達到拋磚引玉之效,為臺灣帶來正面向上的力量。 我們期待,「堉璘臺灣奉獻獎」不只是一個獎項,更能傳遞「每一個人都可以無私的奉獻」,是一個樹立典範、推動臺灣進步的火種。

獎勵

2018 年 12 月遴選出至少 1 位得獎者,頒發獎金新臺幣 3,000 萬元整(含稅)及獎座 1 座。

候選者資格

不限團體或個人,需符合以下條件至少 1 項

  1. 致力於改善社會問題、推動環境永續提升或改善教育現況,以共創良善社會,並有卓著成效。
  2. 規劃、策動具影響力及規模之社會公益事業或活動。
  3. 勇於創新及突破現狀,改善社會問題、付諸行動並具持續性
  4. 只要所從事的工作是在臺灣、或對臺灣有深遠影響,並不限定得獎人國籍或得獎單位所在國家。

擁有這樣的特質

  1. 勤奮:持續性、親自投入
  2. 誠信:利他、共好,運作方式及財務透明
  3. 思源:服務在地、回饋臺灣

遴選委員會組成

遴選委員 7-11 人,由委員互推主席 1 名,每 2 年 1 聘得連任。

  1. 內部委員:1 人,由公益信託諮詢委員會提名。
  2. 外部委員:6-10 人,由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遴聘之。由不同領域專家或具社會高度聲望、公信力之人士組成,以期選出具有代表性及多元價值的得獎人,把獎勵效益發揮到最大。

報名辦法

採線上或郵寄(需上網下載報名文件)報名,可推薦或自薦。
※郵寄地址:105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68 號 14 樓 F 室(請註明:報名堉璘臺灣奉獻獎)
報名網頁

重要時程

2018 年 04 月 16 日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接受報名或推薦,郵寄報名者以郵戳為憑。
2018 年 12 月公告得獎者,並公開表揚。

聯絡人

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李小姐
TEL:(02)2718-2358#121
E-mail:yllaward@gmail.com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得隨時補充修正公布之。

詳細資料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