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臺灣社創能量,社企展現豐收果實

0

 

 

大合照

為了分享社企聚落的培育成果,並促使更多不同產業及領域人士彼此交流合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在社企聚落舉辦「首期進駐團隊 Demo Day 暨收穫祭」,由聚落首期進駐團隊進行簡報及策展,邀請大型企業齊聚一堂,共同見證社企聚落首期培育成果,並促進更多潛在合作可能,期待透過投資力及購買力,創造不一樣的社會影響力。

活動由社企聚落首期進駐團隊,包括先行智庫、慢飛兒社會企業、台灣蓋婭社會企業、秉益企業、友善大地社會企業、我的開心農場、幸福果食等輪番進行簡報,展現社會企業產品、服務及創新合作提案,同時也邀請守護天使創投、公益創投、群募貝果、天和鮮物、臺北 101、家樂福、中華電信基金會、大聯大集團等創投及大型企業共同參與;此外,社企聚落「社企綠草皮」也由進駐團隊共同策展,提供各家社企特色產品及服務的展示和體驗,增進社企與創投業者及大企業間的深度交流合作,提升網絡連結及社會企業市場的競爭力。

「自去年聚落開幕以來,政府與民間展開積極的合作,未來政府會從法規、科技應用、網路化和人才培育四方面來協助社會企業,幫助社企找出在全球市場生存發展的營運模式。」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說。

會後,來賓與進駐團隊進行深度交流,洽談合作的機會。本次活動匯集不同領域的人士,協助社企爭取商機及資金挹注機會,讓社會企業生態系產生更多面向的發展及合作,並為社企聚落發展劃下階段性的里程碑,未來也將持續散播社會企業發展茁壯的種籽,並打造社企聚落成為社會議題及培育新創社會企業之樞紐平臺。

收穫祭的商品展

會後交流

會後的熱鬧交流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