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爆米花 #31|條條大路通社工-用吉他和桌遊走入人心

0

 

「哦,所以你一定很有愛心囉!」
「社工不就是有薪水的志工嗎?」

每次跟朋友解釋社工專業,總是引來這樣一秒激怒自己的回應嗎?
如果,社工專業可以結合音樂、桌遊,是否可以為社工的實踐帶來創新改變?

11/25,NPOst公益交流站邀請實踐音樂關懷的社工賴儀婷,與帶領學生用桌遊玩出公民意識的阿普蛙工作室共同創辦人林哲宇,與我們分享,他們如何結合創意想法X堅定意念X柔軟的心,走出另類的社會關懷之路。


//時間地點//

 ■  時間:2015-11-25(三)晚上 19:00~21:00 (18:30開始開放入場)

 ■  地點:Impact Hub Taipei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5巷3號,近捷運科技大樓站)(本場地輪椅可進入,但無無障礙廁所,敬請見諒!如有任何建議或需要協助之處,歡迎來信 contact@npost.tw)


//講者簡介//

賴賴

賴儀婷,外號小賴,東吳社工所畢業,一個用音樂陪伴人的非典型社工。乖乖牌的外表,流著叛逆的血液。音樂和故事讓她撿回自己,也讓她靠近人,想為這個時代,留下真誠質樸的故事。
現職為小賴 Laiyiting音樂平台經營者、社福團體講師、Playback劇場工作者,2015年10月出版《背著吉他靠近你》一書。以音樂結合社工專業,開創另類社工實踐模式,運用即興音樂、創作技巧、敘事等方法,帶領社工、精神障礙者、高關懷少年、婦女進行集體/個別創作與專輯錄音。

林哲宇 林哲宇,目前為基隆家扶中心社工師,主要業務負責經濟扶助家庭,承辦「社區桌遊方案」以及「青年自立協力方案」,於工作中大量融入桌上遊戲於心理輔導當中,透過「遊戲」改善基隆地區許多弱勢家庭的親子關係,並協助原住民孩子以及青少年找到人生的方向。

為結合基隆地區社工能量,成立基隆社工師公會,目前為該會副理事長。有感青少年缺乏獨立思考能力,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Wa’s UP(阿普蛙)工作室,期待透過遊戲化的教學方式培養青少年獨立思考能力,帶著更多的「井底之蛙」意識抬頭。


//本月選書//

 《背著吉他靠近你-一個社工女孩的音樂關懷實踐

-報名本講座知性票,即可於入場時獲贈一本-320x240bn-背著吉他靠近你

國中時被排擠而受傷的心,高中參加吉他社培養的音樂才華,大學和研究所的社工專業訓練,交錯影響而走出了一條不凡的夢之路──賴儀婷,背著吉他走唱的女孩,用音樂陪伴孤單無助的生命!

作者: 賴儀婷
出版社:群星文化
出版日期:2015/10/07


//購票說明//

 ■  A. 知性票 350 元(贈《背著吉他靠近你》1 本。)

 ■  B. 一般票 200 元(本票種不含贈書。)

 ■  C. 學生票 150 元(限量 10 張,敬請攜帶身分證明報到入場。本票種不含贈書。)

 ■  報名教學:欲報名本活動者,請於本頁面下方直接網路報名。請點選「請先登入或註冊為泛科知識會員」的黃色按鈕,可「以個人社群網站帳號登入」後填寫報名資料,完成後即可保留您的入場名額!無法登入者,可嘗試直接進入本連結

 ■  附註:NPOst公益交流站希望在維持營運之餘,盡力回饋社會。持清寒證明的朋友,可將您的大名、E-mail聯絡方式寄到 contact@npost.tw,我們會為您保留名額,當天直接至現場簽到處入場即可(不含書)。


//其他事項//

 ■  若網路報名未額滿,將開放現場報到入場。

 ■  本活動極度鼓勵現場交流,歡迎於自我介紹時間打廣告!

 ■  若購買知性票之參加者當天無法到場,歡迎於一個月內至本公司(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71號3樓)領取活動贈書。逾期恕不保留。

 ■  若有任何其他疑問,歡迎於上班時段撥打 02-2362-0699 #615 或寄信到 contact@npost.tw 詢問。


社工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