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爆米花#8 胖卡 X iGoods愛物資 | NPO 網路募資勸募

1

中小型非營利組織常常執行各種公益勸募,募資金、募志工、募物資,但如何在最準確的資源捐助或募集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愛物資以及胖卡來分享各種物資勸募與管理的小技巧!

本次講座邀請 iGood 愛物資的共同創辦人陳家銓,與大家分享與眾多 NPO 協力運用網路曝光物資需求的經驗與策略;胖卡數位落差行動車計畫,長期與許多非營利組織協作,呼應本次活動主題,將分享在許多不同的非營利組織觀察到的物資管理問題與其解決方法。

除了倡導理念之外,這場講座特別希望能夠透過聽眾與講者間的互動,不管你是正在執行物資勸募的 NPO 夥伴,或願意捐出二手資源給非營利組織的善心人士,期待您到場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喔!

 

時間:14:00 至 16:00

地點:好伴駐創工作室(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5號)

費用:免費,需事先報名

與談人介紹:

陳家詮 |愛物資共同創辦人

愛物資提供一個全新的募集方式,捐贈者從平台上輕易找到欲捐贈的物資及機構,支付完金流、打包裝箱好,物流公司就會到府收件。平台上的資訊正確清楚,並做好數量管控,當有捐贈者點選捐贈數量後,平台會扣除數量,讓其他捐贈者知道目前及時的需求數量,避免大量資源湧入單一機構的情況。愛物資建立起社福機構和捐贈者的媒合橋樑,讓正確的愛心資源送到需要的地方,真正做到物盡其用、延續物命,並傳達每一份物資,都是一份禮物的理念。

莊哲昀 | 胖卡數位落差偏鄉服務計畫成員

莊哲昀運用他的電腦工程專長,加入胖卡數位落差偏鄉服務計畫服務已經四年,在台灣中部、南部及東部「東奔西跑」,每年與十餘處非營利組織攜手,共同解決工作中面臨的各式數位問題。用簡單好用的網路科技工具,協助非營利組織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3:30-14:00 報到
14:00-14:30 胖卡數位落差行動車開場、來賓自我介紹
14:30-15:30 iGood愛物資共同創辦人 陳家銓分享
15:30-15:50 中場休息
15:50-16:30 胖卡計畫專員 莊哲昀 分享
16:30-16:50 Q&A 現場觀眾提問交流
16:50-17:00 散場

其他場次連結:
12/6台南場 http://goo.gl/qROmZL
12/7高雄場 http://goo.gl/t9KtaO

現場實況:

(台中場)

(台中場)

(台中場)

(台中場)

(高雄場)

(高雄場)

(高雄場)

(高雄場)

(高雄場)

(高雄場)

(台南場)

(台南場)

(台南場)

(台南場)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Trackbacks

  1. […] 公益爆米花#8 胖卡 X iGoods愛物資 | NPO 網路募資勸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