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爆米花#27|【商業實戰】商業戰場上的社會企業-多扶接送 X iHealth政昇藥局

0

 

創立社會企業,一路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甘甜苦辣。本社企系列講座,分別以在地就業、環境正義、社群營銷、品牌故事、文化保存、商業實戰為六大主題,深度討論社會企業中的不同面向。

12/23(三)的第六場講座中,NPOst邀請到全台首創無障礙旅遊「多扶接送」執行長許佐夫、以及行動藥師「政昇藥局送藥到府創辦人」創辦人王照允,共同分享一個社會企業在商業營運模式下的實戰經驗。

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及早報名!

講者介紹:

1a1e47c3ecba4cc1ada73fa1bf8750a1 (1)許佐夫|多扶接送執行長

許佐夫,銘傳管理學院大眾傳播學系畢業,12年影視節目與紀錄片製作經歷。因為家人的需求赫然發現國內無障礙的服務付之闕如,與其抱怨與等待,不如自己開始做起。創立「多扶接送」,將「服務業」的精神帶入「傳統租車業」裡,讓「孕,幼,老,輪」能夠真正使用到受尊重的交通服務。是誰需要「無障礙環境」?難道只有殘障者(輪椅使用者)才需要嗎?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的現象,可是針對於老年人或行動不便者的服務卻還只是停留在「濟助弱勢族群」的狀態。「只以健康人為中心的社會,並不是健康的社會。」

「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所以,「多扶接送」以「無障礙環境的全面連結」做為服務宗旨,讓老年人與行動不便者(孕,幼,老,輪)能夠真正使用到受尊重的交通服務


6d967c9c7f52425ea4cfc3f8db4abae7 (1)

王照允|政昇藥局送藥到府創辦人

王照允2009年開始試辦宅配送藥並成立「台灣健康宅配」,專心投注於藥局的核心價值:處方箋。參考日本經驗後,iHealth目前已與全台530家安養機構合作,同時拓展企業客戶,上班族可集體透過 iHealth 為父母領藥,省時方便。

知恩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是日本醫療長照資訊服務公司 SMS (Senior Marketing System) 的台灣分公司,借鏡日本長照服務的成功經驗,開發長照產業的科技平台及系統。目前已開發 4 個服務:Coco 藥庫、爸媽 HOME-安養護機構推薦、微笑看護與補助通。

 


時間地點:

講座時間:12/23(三)19:00~21:00(18:30開放入場)

講座地點:胖地台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71號3樓,距捷運古亭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鐘)

(本活動場地建築物入口處有斜坡、三樓有無障礙廁所、但電梯寬度僅 80 公分且電梯鈕位置偏高,如有需要協助的輪椅朋友歡迎撥打 02-2362-0699 #618,我們將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另,古亭站 1 號出口為電梯,但從同安街至活動場地的路段車多、地形斜且人行道窄,敬請多加留意。諸多不便之處,也請協助給予我們改進的建議。)

活動流程:

18:30 – 19:00   聽眾報到
19:00 – 19:10   主持人開場及參加者自我介紹
19:10 – 19:40   講者許佐夫分享
19:40 – 19:50   中場休息
19:50 – 20:20   講者王照允分享
20:20 – 21:00   講者對談以及聽眾提問
21:00 – 散場

網路報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NPOst公益交流站

若對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於上班時段撥打 02-2362-0699 #615 或寄信到 contact@npost.tw 詢問。

社會企業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