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ause:為非營利組織和志工牽線

0

對有效率的非營利組織和他們的事業而言,社交媒體策略是基本要件。然而,創造強而有力的網路形象需要資金、技術和時間-這三樣東西恰好是許多非營利組織所缺乏的。舉例來說,Tiba Foundation 的執行董事 James Schaffer 說,擠出時間花在社交網絡上是常出現的挑戰。「我們大多數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實際的計畫工作上,所以要在網路世界中佔有立足之地,實在有點難以負荷。」

說回正題:Eric Facas 在四月時創辦非營利組織 Media Cause,讓自願協助的網站推廣專家,能與像是 Tiba Foundation 這樣令人讚賞的組織連結起來。Facas 發現,有能力給予協助的社交媒體專家很願意支持優良的公益事業,但許多人沒有時間提供免費服務。然而在較彈性且相對較小的時間需求的前提下,Media Cause 連結起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和非營利組織,專注於不同計畫的需求,提供一己之長。多數在 Meida Cause 上的工作計畫都是一小時的約,根據不同公益目的來分類,可以全程線上進行。志工們能提供三方面的協助:搜尋引擎最佳化、社交媒體行銷和 Google Grants 基金支持。

自從 Media Cause 四月上路以來,已經有上百個非營利組織和志工們成功配對的案例。以下為非營利組織最近的一些工作計畫,以及他們所收到的專家意見。

Media Cause 連結起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和非營利組織,專注於不同計畫的需求,提供一己之長。

  • Children Across America 在 Media Cause 上發表一篇文章,請求協助管理他們的 Twitter 帳戶。來自英國的 Lianne Murphy 自願幫忙,並條列出許多有用的建議-例如,如何正確使用主題標籤。執行董事 Raymond Fellows 說,他相當感激 Murphy 的建議。「我們基本上覺得 Twitter 是沒有效率的東西,但 Murphy 像我們展示出『使用 Twitter』和『有效使用 Twitter』之間的不同。」
  • Tiba Foundation 在 Media Cause 上,發表一系列文章,請求志工們提供社交媒體建議。其中之一的標題為,『請幫助 Tiba 了解社交評論和社交參與的重要性!」,這篇文章得到的許多回應。Joselyn Bickford 提供創造高品質 Facebook 頁面的秘訣;Nicola Parry 則發送了一則和標題有關的部落格;而 Varangi Vora 則回應了關於改善線上形象的一些看法。執行董事 Schaffer 說,Media Cause 為 Tiba Foundation 修飾社交媒體的使用。Schaffer 說,「Media Cause 志工們的意見都很棒,Media Cause 網路平台操作簡單,而我們也透過網站流量和參與度,開始看到成果。」

非營利組織持續努力和他們的支持者們聯繫和建立密切關係。許多能幫助非營利組織的媒體通和科技達人本身都相當忙碌,自願當志工相當困難。甚至有時候非營利組織和潛在志工們也無法聯絡上彼此。Media Cause 為兩方提供聯繫的空間,也提供一個簡單又有建設性的方法,讓有專業技能的專家們能回饋公益事業。只要少少的時間,就可以為非營利組織帶來大大的幫助。運用你的媒體功力,幫助慈善事業吧!

馬上前往 Media Cause volunteer 網站註冊吧!

資料來源:Media Cause: Crowdsourced online marketing for nonprofits—socialbrite [2011-10-18]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